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 无有效降水 巴彦淖尔牧区遇干旱

内蒙古 无有效降水 巴彦淖尔牧区遇干旱
2018年06月18日 10:54 央视网
原标题:内蒙古 无有效降水 巴彦淖尔牧区遇干旱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从去年秋季到今年六月份,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的牧区都没有出现过有效降水,持续干旱使牧区大部分草场出现青黄不接,地下水水位下降。

  在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东北部的乌拉特中旗,从草原上远远看去,只能看见一片枯黄。这里的牧民告诉记者,往年这个时候,草原上完全不是这幅景象。

  连续四季没有出现有效降水,当地牧民把这种情况叫做“四季连旱”。受此影响,当地地下水水位下降,直接影响到井水深浅,对牧民的正常生活带来影响。更严重的是,干旱导致牧区草料严重短缺,牧民去年给牛羊存储的过冬饲草料已经用完。而眼下因为干旱,草场没有返青,正是青黄不接的时候。

  记者了解到,巴彦淖尔市因干旱受灾的草场面积达到5538万亩,占牧场总面积的70%,受灾牲畜137万头(只),饮水困难牲畜69万头(只),受灾人口1.3万人。

内蒙古牧区干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