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饲养员为动物们准备专属粽子 馅料让人意想不到

饲养员为动物们准备专属粽子 馅料让人意想不到
2018年06月18日 12:08 新京报作者:信娜

  原标题:端午节至 北京动物园为动物送上“专属粽子”

  新京报快讯 (记者信娜)端午佳节,北京动物园为部分动物送上专属粽子。北京动物园饲养队副队长张轶卓介绍,为动物‘特供’的粽子都是来源于它们日常的主要食物。

  在北京动物园金丝猴馆,饲养员正在为动物们包粽子。张轶卓介绍,金丝猴的粽子是用来自云南的松萝做粽子的馅。松萝是滇金丝猴特有的饲料,这次把它包裹在粽子叶里喂金丝猴食用。这种饲料在中国各个动物园里应该是第一次尝试。

  除了金丝猴,今年北京动物园还为大熊猫、象龟、牦牛、犀牛河马等动物送上了“专属”粽子。比如犀牛河马的粽子,采用荷叶做皮、苜蓿做料,即美观又可口。大熊猫吃上了窝头馅粽子,还有象龟,把水果包裹在粽子叶里。

  这样的粽子动物能吃吗?张轶卓说,专属粽子不仅是特供美食,更是一次食物丰容,从而调整夏季饲料。“有的动物可以剥开皮吃馅,有的动物则连皮带馅一起吃”。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