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大阪发生6.1级地震 多家旅行社确认游客安全

日本大阪发生6.1级地震 多家旅行社确认游客安全
2018年06月18日 16:14 新京报作者:王真真

  原标题:日本大阪发生6.1级地震 多家旅行社确认游客安全

  新京报快讯 (记者王真真)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北京时间6月18日6点58分,日本大阪北部地区发生6.1级地震。日本气象厅的地震报告称,震源深度为10公里,这次地震不会引发海啸。

  日本NHK称,截至今日12点30分,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61人受伤,没有引发海啸,核电站并未发现异常。此次地震致日本早高峰时段的交通中断,并造成大规模停电、停水、停气。

  据日媒报道,地震发生后,由于停电,东海道新干线新大阪与名古屋之间的列车已经停驶,关西国际机场和大阪机场所有客机也停止起降,此外,大阪热门旅游景点大阪环球影城的售票厅等也受到破坏。正值端午小长假,涉及游客往返航班、新干线和大阪环球影城等的行程需要调整。记者获悉,多家国内旅行社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游客旅行安全、顺畅。

  携程、中青旅、同程艺龙、去哪儿等公司已确认其在当地的游客安全。其中,中青旅各地分公司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紧急逐一联系在地游客及家人,经确认,其北京、广东、上海、南京、天津、山西、河北等地出发在大阪及周边景区旅游的客人均安全无虞。

  携程、去哪儿等旅游企业从当地地接社了解到,截至18日中午,大阪机场和航班已经恢复正常,预计大阪交通今天内有望全面恢复。

  机票航班方面,针对已预订但尚未出行的旅客的退票、改签需求,携程、飞猪、去哪儿、同程艺龙等公司表示,其机票部门将按照航司最新退改政策执行操作,协助进行机票预订、退改等相关服务,为游客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目前吉祥航空已经发布免费退改签公告。

  另外日本气象厅表示,像2016年熊本地震一样,此次大阪存在再发更大规模地震的可能性。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在大阪等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电视、广播、手机发布地震警报,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拨打当地“119”急救电话求助,或联系总领馆24小时应急电话090-66736659。

责任编辑:张申

游客旅行社地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