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南:四季瓜果扮靓美丽乡村

巴南:四季瓜果扮靓美丽乡村
2018年06月19日 06:20 华龙网
原标题:巴南:四季瓜果扮靓美丽乡村

    华龙网6月19日6时讯(通讯员 邱道信)盛夏好去处,玫瑰香李子伴你行。近日,在扮靓美丽乡村的同时,巴南区石龙镇打造“四季瓜果香”玉果园,笔者在重庆市巴南区石龙镇大兴村玉果园看见,巴南区农委首次从浙江引进一个特殊品种玫瑰香李,到石龙镇大兴村玉果园种植200亩,如今已经隆重上市。前去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山村出现购销两旺的势头。

玫瑰香李子挂满了枝头,一片丰收的景象。通讯员 邱道信 供图

    笔者在石龙镇大兴村玉果园内看到,有很多闻讯前来休闲度假、尝鲜的主城和周边市民。玫瑰香李子色泽好看并且有一种奇特的“玫瑰香”味,不少市民争相选购。据王坤苹介绍说:“这里一年四季有果采,3月赏花摘樱桃,5月五星枇杷,6月李子、7月各种香桃白花桃、8月各种葡萄、梨子、9、10月柚子、板栗。玫瑰香李子自去年第一年挂果开始销售以来,今年是一个丰收年,本地李子价格约低,且卖相不太好。玫瑰香李成熟了不但显玫瑰红,而且果实个大并有怡人的玫瑰香味。”

游客在采摘。通讯员 邱道信 供图

    “这里的玫瑰香李不但好看而且好吃,去年来晚了没有买到,只尝了一个味道,今年就赶了一个早,我吃了后隔一天就又想吃了,多买几斤,或吃,或放冰箱。”吴女士说,“买玫瑰香李要选择玫瑰红的,这样的李子,颜色好看又好吃。”

    据当地老农介绍,今年雨水比较适宜,虽然产量普遍较高,价格与往年比差不多,但口感和颜色也好,目前上市的很抢手,目前已经大量上市,预计半个月采摘就将结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