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端午节重庆小朋友齐手为大象制作超级大粽

端午节重庆小朋友齐手为大象制作超级大粽
2018年06月19日 13:21 华龙网
原标题:端午节重庆小朋友齐手为大象制作超级大粽

    华龙网6月19日13时10分讯(记者 李黎 通讯员 王成杰)今年端午节期间,重庆永川乐和乐都景区的大象们过了一个特别的端午节,乐和乐都邀请了不少幸运的小朋友一起来给大象包粽子。

小朋友正在给大象包粽子。通讯员 王成杰 摄小朋友在饲养员带领下为大象包超级大粽子。通讯员 王成杰 摄大粽子里包裹着香蕉、梨子、葡萄、菠萝、西瓜、火龙果、黄瓜、胡萝卜、白菜等蔬菜和水果。通讯员 王成杰 摄

    这些粽子有特大号的也有小号的,小号的粽子主要是用粽叶包裹玉米粒,跟平常家庭食用的粽子一般大小;而特大号的粽子则是用新鲜的芭蕉叶包裹香蕉、梨子、葡萄、菠萝、西瓜、火龙果、黄瓜、胡萝卜、白菜等十余种大象爱吃的蔬菜、水果,再塞入干草。在旁观看的游客都不惊感叹,给大象包的粽子真是超级豪华大粽子。

大象尽情享用豪华水果大粽子。通讯员 王成杰 摄饲养员给大象喂小粽子吃。通讯员 王成杰 摄

    据了解,这三头非洲象今年五到六岁,也可以称为象宝宝,它们也是第一次在这里过端午节,第一次享用这么豪华的大粽子。记者在现场看到,象宝宝刚开始走到大粽子边的时候还有些不知所措,先尝过饲养员手中的小粽子,又打量了大粽子许久之后才开始安心食用大粽子,最后将粽子吃得精光,连粽叶、芭蕉叶都一叶不剩。

粽子大象王成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