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哈尔滨市纪委组织旁听杨国亭涉嫌受贿贪污案庭审

哈尔滨市纪委组织旁听杨国亭涉嫌受贿贪污案庭审
2018年06月15日 09:48 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哈尔滨市纪委组织旁听杨国亭涉嫌受贿贪污案庭审

昨天,省林业厅原厅长杨国亭涉嫌受贿、贪污案在黑龙江省农垦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哈尔滨市纪委组织市林业局和各区林业系统部分党员领导干部20余人旁听了庭审。

在3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中,杨国亭从一名领导干部蜕变为违法犯罪人员的轨迹清晰地呈现出来。庄严肃穆的庭审现场,杨国亭当庭认罪,并表示沉痛忏悔,给在场的旁听人员带来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警示。

“庭审旁听这种‘零距离’‘全景式’的警示教育形式确实非常有针对性,也更具震慑力。”市林业局副局长陈蓉表示。市林业局副巡视员刘丽宁说:“我的感触很深,曾经的领导如今发生了这样的事,感到很震撼。旁听这次庭审,确实也是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守党纪国法、远离职务犯罪。

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是哈尔滨市纪委深化警示教育的又一举措。以现场旁听的形式组织参加庭审活动,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让旁听者身临其境,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触“红线”,有效地提升了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