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确保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如期完成

确保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如期完成
2018年06月20日 04:34 经济日报
原标题:确保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如期完成

本报北京6月19日讯 记者李万祥报道: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领导小组19日举行了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了全国法院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进情况报告和第三批司法改革案例。

目前,全国法院深入推进审判职能现代化、内部管理扁平化、资源配置科学化,健全完善配套举措。对此,最高法进一步要求,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加强督察督促指导,确保省以下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按期顺利完成;对发现的问题挂账督办、及时通报,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严肃问责,坚决杜绝改革落实不到位、执行政策变形走样的问题。

最高法提出,全国各级法院要坚持双轮驱动、两翼发力,通过体制改革破除制约司法事业发展的障碍,通过科技应用突破束缚司法工作效能的瓶颈,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跨越式发展。例如,积极推广应用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聚焦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中的问题,统筹推进司法责任制和综合配套改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