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夏季紫苏叶茂 食用有禁忌

夏季紫苏叶茂 食用有禁忌
2018年06月20日 08:20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夏季紫苏叶茂 食用有禁忌

  夏季是不少蔬菜口感和营养的“巅峰期”,其中包括即可入药、又可点缀日常饮食的紫苏。紫苏非常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对干旱和低温很敏感,温度低不生长,干旱则很快纤维化,口感会变老。但它在夏季这种高温高湿的环境下确能生长的很好,而且口感和生长速度最好。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夏季紫苏叶茂,适当食用好处多多,但是也有一些禁忌需注意。 

  紫苏有非常多的养生功效:紫苏叶能散表寒,发汗力较强,用于风寒表症,见恶寒、发热、无汗等症,常配生姜同用;如表症兼有气滞,有可与香附、陈皮等同用。行气宽中紫苏叶用于脾胃气滞、胸闷、呕恶。紫苏叶是一种在中国南方湛江吴川地区广为使用的美味的调味品,人们常常用它的叶子来做菜。 

  食用方法上,紫苏为人们提供了很多选择:食用紫苏最简单的一种方法就是鲜叶生拌,味道鲜美,而且利于身体对各种营养物质的吸收。在韩式烤肉中,有时会用大片的紫苏叶包肉食用,其芳香物质解腻效果不错。喜欢吃火锅的朋友也可以加入一些紫苏,方法是可将紫苏同海鲜、肉等一块放到锅内,时间不要太长。 

  需要注意的是,脾胃虚寒的人不建议多吃紫苏;因紫苏含有大量草酸,因此即使体质平和的人也不宜过多食用。

紫苏叶茂禁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