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衡阳市】守护一江碧水 角山污水处理厂预计今年下半年投入运营

【衡阳市】守护一江碧水 角山污水处理厂预计今年下半年投入运营
2018年06月20日 16:44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衡阳市】守护一江碧水 角山污水处理厂预计今年下半年投入运营
  正在施工建设的衡阳市角山污水处理厂是蒸水河综合治理三大项目之一,建成后初期处理量可达每天4万吨,通过蒸水河沿岸及周边地区的污水都将通过截污管网送至角山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自2017年10月开始平整土地,2018年3月正式动工以来,角山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进展顺利。项目工程已经完成50%以上的工程量,沉淀池、处理池已经成型,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施工。提升泵站、办公楼等附属建筑正在打地基。利用近期晴好天气,施工方抓紧时间推进工程。

  项目工程分为一期和二期,一期项目日处理能力可达每天4万吨。而二期工程将根据一期工程运行以及污水增长情况,确定污水处理量后再进行开工,二期建成后角山污水处理厂日均污水处理量将近每天10万吨。届时石鼓、蒸湘、华新开发区以及周边部分乡镇的污水都将送入角山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角山污水处理厂建成后,蒸水河衡阳城区段的治理体系初步建成,结合正在建设的蒸水河截污管网工程和雁栖湖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蒸水河排污将得到有效控制。住建、环保、水利等部门将采取生物和物理治理方式,全面推进蒸水河水体治理,争取年底前使水质达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