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聚焦军博会】第九届军博会明天开幕有啥亮点 记者带你提前去探营

【聚焦军博会】第九届军博会明天开幕有啥亮点 记者带你提前去探营
2018年06月20日 23:21 华龙网
原标题:【聚焦军博会】第九届军博会明天开幕有啥亮点 记者带你提前去探营
NBC侦察车在和平时期可用于核生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6月20日22时35分讯(记者 伊永军 王玮)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暨第九届国际军博会将于明(21)日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截至今(20)日晚8时许,记者在会展现场看到,各展馆布展仍在进行,各类高科技展品已纷纷登台亮相。届时,军博会上有哪些亮点呢?让华龙网记者提前先带着你去打探一番吧。

部队训练使用的无人机靶机。记者 李文科 摄

  今天晚上,记者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的布展现场看到,作为国内11大军工集团之一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将携“辽宁舰”“港珠澳大桥”“深海勇士号”4500米载人潜水器等最新展品亮相,所有展品均为首次来渝。

军博会现场市民可观看到无人装备联合行动演示。记者 李文科 摄

  其中按1:100比例缩小的辽宁号航空母舰仿真模型无疑是最闪亮的“明星”。作为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此次前来展出的辽宁舰模型长3米,宽0.85米,高约0.6米,甲板上搭载的飞机、雷达、天线等模型一应俱全。

辽宁号航空母舰模型吸引了军事迷驻足观看。记者 李文科 摄

  “深海勇士号”4500米载人潜水器是我国继“蛟龙号”之后,第二台深海载人潜水器,是国家863计划海洋领域“十二五”重大项目“深海潜水器技术与装备”支持研制的深海装备,此次展出的是按照1:40比例缩小的模型,有1.7米长。

无人机在军用和民用中都有多种用途。记者 李文科 摄

  此外,国内10余家企业将携全地形车、高机动防雷车、装甲车等20余台特种车辆集中亮相。

载人作业潜水器“深海勇士”模型。记者 李文科 摄

  由长安工业自主研发的MRAP中型高机动反恐防雷车是个不折不扣的巨无霸,长6.6米,宽2.6米,高2.65米,比姚明还要高出一大块。它安装有特殊的防雷座椅,保护乘员安全,整车底部任一位置可防8公斤TNT当量反坦克地雷爆炸,在国内外同类型车辆中处于领先水平。可用于装备军队、武装警察部队、公安特警部队及准军事部队等,保护乘员在受到简易爆炸装置、地雷和轻武器袭击时免受伤害。

中型高机动反恐防雷车用于反恐防暴、战场救护等。记者 李文科 摄

 

军博李文科深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