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62个创投项目将获资助

162个创投项目将获资助
2018年06月21日 01:09 信息时报
原标题:162个创投项目将获资助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廖培金)昨日上午,由广州市民政局、中共广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广州社联”)承办的第五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签约大会举行。据了解,本届创投活动共收到385个申报项目,有效申报项目372个,其中,为老服务类项目131个,较上一届增加36个,增长率达38%。经专家评审,择优资助162个项目。

  为老服务项目增长率达38%

  广州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自2014年首次举办以来,经过四年的探索与成长,走出了一条具有广州特色的“共创共投、共建共享”的公益之路。过去的四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投入福彩公益资金超过7000万元,资助创投项目530个,直接受益人群超过150万人次。今年,第五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创新采用“党建+公益”的模式,为社会组织注入“红色活力”,进一步巩固公益创投活动广州模式,拓宽广州特色公益之路。

  据了解,本届创投活动共收到385个申报项目,有效申报项目372个,申报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为老服务类131个、助残服务类50个、青少年服务类74个、救助帮困类21个、其他公益类96个。据统计,为老服务类较上一届增加36个,增长率38%。经专家评审,择优资助162个项目。

  老人三天没订餐 APP会发出警示

  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此次的居养服务也获得了资助,项目主任王晓义介绍,该项目主要以社区养老、社区配餐为抓手,将在平台引进家庭医生等服务,项目开发的APP“幸福e区”将为老人提供更智能的服务。

  据介绍,项目获得资助4.5万元,项目还需自筹3万元,用于购买一些血糖仪器材、定位器等。项目针对老人急需解决的吃饭问题、健康问题,以及子女不能陪伴老人等问题,将在配餐点设置一些测量血压、血糖等仪器,老人信息绑定了APP,所测的结果将在APP上记录并同时推送给其子女。另外对一些老人有轮椅的需求但并不是长期需求的,项目开发了共享轮椅供租借。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如今很多老人单独居家,APP订餐系统会对接连三天没有订餐的老人发出警示,提醒社工上门探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