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一名日本男子涉嫌窃取中国机密 被诉间谍罪

日媒:一名日本男子涉嫌窃取中国机密 被诉间谍罪
2018年06月21日 03:45 环球时报

  原标题:日本外务省透露一条消息,涉嫌窃取中国机密,日本男子被诉间谍罪

  日本共同社20日报道称,在中国山东省为温泉开发进行地质调查时,被拘留并逮捕的七旬日本男子5月被起诉。日本外务省透露了这一消息。起诉罪名可能是间谍罪。

 ▲资料图片:境外人员往往假借科学研究、旅游探险的形式在我国进行非法测绘。

  报道说,据中国媒体消息,该男子是千叶县船桥市地质调查公司“日本地下勘探”的负责人。去年7月,他被爆涉嫌窃取中国国家机密。该男子去年3月在山东省与两名同事使用测定仪器进行地质调查时被拘留,去年9月被逮捕。两名同事去年7月获释,并已回到日本。此前,日媒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国有关部门曾在山东省拘留3名日本男子,另外3名在海南省被捕,都在华进行“地质勘探”。

 ▲资料图片:境外人员往往假借科学研究、旅游探险的形式在我国进行非法测绘。

  共同社称,在中国,自2015年以来至少有8名日本人被中国有关部门以涉嫌间谍活动等为由而拘留。截至目前,8人全部遭到起诉。▲ (宗 文)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