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咋说

原标题:咋说

  “中药伤肝”将进行全周期监管

  6月19日下午,国家药监局官网发布了《中药药源性肝损伤临床评价技术指导原则》,是我国首个针对药品全生命周期(临床前、临床试验期间、上市后)的肝损伤进行风险识别和评估的指导文件。据悉,药源性肝损伤是常见的药物严重不良反应之一,重者可致急性肝衰竭甚至死亡;药源性肝损伤也是国内外药物研发失败、增加警示和撤市的重要原因。(澎湃新闻)

  @清岩2012:国家开始正视中药不良反应问题了,是很大的进步。

  @天空蓝蓝蓝2018:中医必将全面科学化,中医药不能继续神秘下去,究竟一味中药里面什么成分对疾病起什么作用,要明确研究检测清楚,严禁“尚不明确”就囫囵上市害人!

  @过劳肥:不要一棒子都打死,好的中药,治疗效果突出的案例屡见不鲜。去其糟粕,取其精华,把祖国的中医药发扬光大。

  武汉动物园饲养员虐待熊猫

  近日,武汉市动物园饲养员在饲养熊猫伟伟时抽烟洗头,多名网友称伟伟鼻头变白,身体状况堪忧引发关注。对此,武汉市动物园管理处通报称,网友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已让涉事饲养员停职检查并调离岗位。(新京报)

  @Xy_小xu颖:去过一次武汉动物园,熊猫住的环境很差,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动物园看着很破旧,时不时发出阵阵恶臭。

  @因忌口:工作人员有错定不可恕,那么动物园的管理呢?其他动物是否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奥黛丽猫本的围脖:人类将动物饲养在动物园,就应该好好照顾它们,让它们用自由换取来的照顾,必须是对等的。

  ofo否认涨价,是为更好服务用户

  日前,有ofo用户称,其仅使用ofo骑行了3分钟,行程费用却为2元钱。ofo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不是涨价。是我们为更好服务用户。” 该负责人同时透露,ofo正在测试新的计费方式和方法,用户的使用费用与使用时间关联。“费用可能会少于1元或者多于1元。目前处于测试阶段。”(证券日报)

  @Big奇异果:自己产品测试,为什么要我们用户来买单?

  @wu很忙:回归市场化运营模式是好事,有盈利才能长久。

  @潇洒的三公子:涨价是为了更好的服务没毛病,可服务呢?

  (王方 整理)

ofo动物园肝损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