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济南首列地铁车正线试跑 最高时速有望达100公里

济南首列地铁车正线试跑 最高时速有望达100公里
2018年06月21日 10:53 济南市政府研究室网站
原标题:济南首列地铁车正线试跑 最高时速有望达100公里

6月20日8点30分,被市民昵称为“小R”的济南首列地铁车正式前往地铁R1线高架段正线试跑。此次试跑的区间是赵营站至玉符河站区间,地铁车近期还将进行时速100公里的高速试验等动态调试。

中铁电气化局济南轨道交通R1线供电项目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地铁车从范村车辆基地驶出,经赵营站驶向玉符河站,按照压道(10 公里/小时)、低速(10~20 公里/小时)、中速(45~60 公里/小时)、高速(80~100公里/小时)进行试跑,主要为了测试地铁车在高速运行下的通讯信号、运营状态数据等。未来20天,地铁车每天都会在正线路上试跑。此前的6月18日,地铁车已经在赵营站至玉符河站高架段区间顺利完成“热滑”试验,为20日的正线高速试跑做好了准备。

据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此次试跑不仅对车速进行测试,还将对地铁车空载、满载、超载等情况进行试验,为接下来的全线高架贯通试跑做准备。地铁车在正线试跑,并不等同于试运行。根据计划,R1线将于今年7月实现“轨通”,8月实现“电通”,10月启动机电设备联调联试工作,2019年元旦通车试运行。

试跑正线地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