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亚欧股市止跌反弹 外媒:中国股市提振亚洲人气

亚欧股市止跌反弹 外媒:中国股市提振亚洲人气
2018年06月21日 11:17 参考消息
股民6月20日在上海一家证券公司的交易大厅内观看股价信息。(路透社)股民6月20日在上海一家证券公司的交易大厅内观看股价信息。(路透社)

  原标题:亚洲欧洲股市相继止跌反弹 外媒:中国股市提振亚洲人气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外媒称,全球股市20日收复一些失地。继亚洲各市场普遍上涨后,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在交易开始后的头几分钟上涨了0.6%,由此抹去了19日的大部分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开盘上涨了0.2%。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20日报道,很多投资者认为,从长期看,缓解紧张局势仍符合各国利益。一些分析人士预计贸易领域的紧张态势会出现暂停,从而平复人们的风险情绪。

  报道称,日本日经指数上涨1.2%,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8,而19日这两个指数分别下跌1.8%和2.8%。

  上证综指上涨0.3%,前一交易日则下跌3.8%。韩国综合股价指数出现6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上涨。

  据路透社6月20日报道,日本股市日经指数20日在震荡交投中收高,盘中稍早下跌但尾盘得到空头回补扶助,而且中国股市反弹提振亚洲地区人气广泛复苏。

  报道称,日经指数20日收高1.2%至22555.43点,东证股价指数上涨0.5%。分析师称,投资者之前一直在关注中国市场动向,看到中国股市似乎没把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当回事,所以感到释然。

  瑞穗证券资深技术分析师三浦丰(音)称:“投资者确认中国市场的韧性后,通过买回期货来回补空仓。”

  另据路透社6月20日报道,继早盘出现震荡走势后,亚洲各股市20日午盘交易有所起色。

  报道称,MSCI亚太股票指数(不包括日本)反弹了1.1%。日本日经指数虽然在当天早些时候出现下跌,但后来还是上涨了1.2%。

  报道称,在中国,投资者似乎因政府表态支持而振作起来,市场也随之由跌转涨。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