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綦江警方深化服务学校29条专项工作

綦江警方深化服务学校29条专项工作
2018年06月21日 11:16 华龙网
原标题:綦江警方深化服务学校29条专项工作

  华龙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王红梅)今年以来,綦江区公安局古南派出所认真依照《重庆市公安局服务学校29条措施》开展工作,持续创新举措,细化服务点滴,扎实推进专项服务落到实位。

  举措一:检查到位 警察保安全

  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涉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经营、使用单位出(入)库台账、安全管理制度、仓库储存量以及报警系统运行、视频监控在线、监控覆盖面、突发应急处置等情况详细检查,全面掌握单位日用需求量及日常存储量,进一步落实辖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重点单位、企业、场所的安全监管,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举措二:高中考试 警察细服务

  为确保2018年高考考生准点参考,古南派出所超前谋划、精细部署、严阵以待、全警参战、科学布警,扎实高考期间各类服务,积极为参考学生“保驾护航”。

  考试前夕,切实提高社会面管控责任,加大对各考点、考生集中食宿点的治安环境整治力度,特别是辖区餐饮业、娱乐场所和烧烤摊的摸排管理。加强对辖区各类重点人员、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日常管控。高考期间,参勤民警继续加强各考点和居民区周边环境整治,防止出现噪音扰民、交通拥堵及其它突发性影响考生考试的案事件,并安排民警对所有考点进行驻点巡查,时刻做好应急准备,为广大考生积极营造一个安静、安全、安逸的考试环境。期间共投入警力98人次,出动警车20台次,执行巡逻车队及时送考5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起。

  举措三:治安整治 警察护大家

  组织民警扎实开展专项整治,重点通过对校园周边的“一标三实”清理和隐患摸排,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大力打击涉校涉生案事件,并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严加管理。整治行动以来,古南所共开展集中整治3次,出动警力48人次,清理校园周边暂住人口55人,清理出租房屋26户,摸排校园周边矛盾纠纷隐患3件、化解处置3件、其他安全隐患2起、下发整改通知书2起,整改落实2件,涉校涉生刑事案件立案2起,治安案件受理查处2起,查处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3件。

查处綦江警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