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读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臭氧污染上升 防控试点展开

解读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臭氧污染上升 防控试点展开
2018年06月21日 11:29 央视网
原标题:解读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臭氧污染上升 防控试点展开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昨天(20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有媒体提出近年来臭氧污染呈逐年上升态势,生态环境部有何防治措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臭氧污染已引起国家高度重视,目前已经在杭州、厦门等地开展管控试点。

  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臭氧同比上升8%,且2015年以来呈现逐年上升的态势,目前出现了连片式、区域式污染,主要集中在辽宁中南部、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武汉城市群、陕西关中地区,以及成渝、珠三角区域。所以《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在把目标措施聚焦在PM2.5的同时,也对臭氧防控提出了具体措施。

  针对臭氧污染的特点,将推进大气光化学监测网建设,加强区域性臭氧形成机理和控制路径研究,深化挥发性有机物全过程控制及监管技术研发等,全面提升臭氧污染防控水平和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