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治安总队完成高考学生办证服务工作

重庆治安总队完成高考学生办证服务工作
2018年06月21日 11:38 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治安总队完成高考学生办证服务工作

  华龙网6月21日讯 根据公安部深化居民身份证“三项制度”改革工作部署,结合重庆市公安局服务学校29条措施,今年高考报名以来,治安总队提前部署、制定方案,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牵头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治安(户政、人口)部门积极配合,缩短领证时限、专设发放点、开展上门及送证服务,全力为2018年高考保驾护航,圆满完成高考学生办证服务工作,确保全市18万余名高考学生顺利参加考试,专项服务工作得到《重庆日报》、新华网-重庆频道、重庆广播电台报道等主流媒体报道,获得群众和社会的充分肯定及及好评。一是缩短领取时限,72小时内完成制证。为落实服务措施,治安总队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强化管理,优化制证流程,缩短领取时限。每日按照区县公安机关提交的考生信息,加急制包,开设专线,优先制证,72个小时完成制证流程,及时发放证件。高考报名以来,市局开通绿色通道,为41个区县高考考生加急受理制证3500余个,保障考生及时领取证件。在6月6日高考前一日,全市有6名考生居民身份证丢失,市局启动紧急通道,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加急受理、优先审核、优先制证。二是专设市局发放点,5个工作日内领证。为方便远郊区县在主城区就读的考生,市局居民身份证服务大厅增加工作人员,专设高考证件领取点,为全市高考学生开展证件领取服务。该项工作开展以来,身份证服务大厅为全市特别是城口、酉阳、奉节等远郊区县的166名高考考生及时发放了证件。5月31日涪陵区高考学生邓杨凡因高考急需用证,市公安局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加急采集信息、审核签发,完成证件制作全流程,6月1日其亲人来到市局居民身份证服务大厅领取证件,送上书写“高效快捷、服务热心”的锦旗,对重庆市公安机关急学生所急、解学生所困,实实在在为高考学生服务表示感谢。三是开展上门服务,护航考生顺利参加考试。为全力护航高考,市局与区县公安机关加强协作,6月6日在为考生加急制证完成后第一时间,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及渝中、南岸、沙坪坝、巴南区公安分局安排民警专程到重庆市十八中、南开中学等考场为考生送证,受到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赞扬和感谢。6月7日高考第一天,潼南一考生不慎遗失身份证,潼南区公安局加急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在8时45分开考前民警赶赴潼南一中考点,将证件送到正在等候的考生手中。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主动作为,在各考点设置警车驻守点,为考生提供应急打印临时身份证明服务,确保考生顺利参考。

高考考生制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