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莘莘学子 殷殷之情 华南城两所公立名校今开放招生

莘莘学子 殷殷之情 华南城两所公立名校今开放招生
2018年06月21日 16:27 华龙网
原标题:莘莘学子 殷殷之情 华南城两所公立名校今开放招生

    华龙网6月21日16时讯 6月20日,一座大城的殷殷之情在今天盎然洋溢,重庆华南城四年磨剑,集三方之力联合打造的西南大学华南城中学、小学面向社会开放招生。筑辟雍以明智,启棂星于泮池。两所公立名校自去年6月培土奠基以来,快速建设、高效推进,在多方勠力协心共同合作下,首度亮相敞开校门,热迎八方学子家庭。

    今天是两所学校报名登记的第一天。一大早,从南彭、界石、巴南等地赶来的家长们,在资料审核处排起了长龙,兴奋而紧张。仅仅一个多小时,号牌就发到了将近200位。参观校园、咨询校况,孩子们也在家长的陪同下,提前亲历了两所学校的不凡品质。

    报名现场

    硬指标铸就一方育才胜地

    就像古代许多依山而建的知名书院一样,西南大学华南城中小学天生禀赋、气质独特,称得上是教书育人的上善之地。校园坐落于自然秀丽的观音山麓,典雅的校门低调内敛,彰显宽博,无损厚重,传递着开放包容的教育理念。沿着山势蜿蜒而上,站在学校主楼高高的阶梯上放眼望去,重庆华南城壮观的建筑群一览无余,似临一方宏大瑰丽的城市盆景。

    一个好的求学环境不仅可以愉悦身心,也更利于接受学问知识。两所学校按照巴南区教委、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对品质教育的硬件标准展开建设和管理。教学楼巍峨耸立,教室窗明几净,图书馆、报告厅、现代化教育空间和智能设备设施一应俱全,虽然校区尚未完全开放,但在开放区域的惊鸿一瞥已足以让家长们纷纷翘起大拇指。有位市民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一语中的:正南齐北高大上!

    强大师资展现上乘软实力

    叶圣陶先生曾说:“教育是农业,不是工业”。其核心就在于学校的校风滋养、理念灌输和教师团队对学生的个性化、悉心培育,远胜于工业化的流水线打造。西南大学派遣的骨干教师和毕业于“985”、“211”等知名院校的优秀人才构成了两所学校强大、值得托付的师资团队。同时,学校委托西南大学在每位老师入职后提供系统培训,以高标准建设管理和教师团队,以高质量打造教育模范基地。在报名登记处,一一列出了管理团队和各位老师的履历供报名家长参阅。

    学校工作人员细心指导家长填写报名资料

    新学校录取第一位学子留念

    符合报名条件即可入读名校

    据两位校长介绍,结合学校划片区域具体情况,本次招生将以初中一年级和小学一年级为主,符合报名条件的适龄儿童和孩子均可以入读。两所学校总办学规模为初中24个班,小学36个班,充足的品质教育资源在未来几年内将持续提供,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读到最好的学校。

    西南大学华南城中学校长田志昕、小学校长白军接受电视台采访

    两所学校的报名工作将持续到21号,作为重庆市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代表,也是华南城集团献礼重庆,打造产教融合的商贸文旅宜居大城的扛鼎力作,西南大学华南城中学、小学热忱欢迎符合招录条件的少年儿童前来就读。

    咨询招录进度和名额,可电话咨询023-62293166(中学)、023-62293199(小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