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沙两房产中介上千门店停业整顿

长沙两房产中介上千门店停业整顿
2018年06月22日 08:58 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长沙两房产中介上千门店停业整顿

    本报6月21日讯  今日,长沙市住建委、发改委、工商局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召集16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召开联合执法约谈会。会上,湖南中环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湖南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所有门店(总数上千家)被责令关门整改,停业两周。

    “中环地产、新环境两家公司均被查出除不同程度存在中介人员无经纪人证或协理证、门店无机构备案、未建立业务台账、未按规定保存服务合同等问题外,还存在关门逃避检查(新环境6家、中环13家)、无照经营、加盟经营主体混乱、门店数量统计不清、涉嫌低买高卖哄抬房价等问题,因此责令其关门两周。”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会议还通报了6月4日以来长沙市房地产中介机构联合执法检查情况。据悉,6月4日至20日,长沙市房地产中介机构联合执法检查组对230家中介门店及其机构总部进行了突击检查,对存在无备案证、无经纪人执业资格证等违法违规问题的115家中介门店责令关门停业整顿。检查行动中,有69家中介门店自行关门逃避执法检查,已列入联合执法检查组重点检查对象。 

    ■记者卜岚

    部门行动

    我省将发布房地产行业“红黑名单”

    本报6月21日讯  “在长株潭地区开展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交叉检查,严厉打击骗取购房资格、炒卖房号、哄抬房价行为……”今日,省住建厅也展开反炒房攻势,将采取发布房地产行业“红黑名单”、在长株潭地区开展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交叉检查等方式,实现“房住不炒”、“降预期、稳房价”的目的。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住建厅正着手制定《湖南省房地产行业市场主体“红黑名单”管理办法》,将明确全省房地产行业“红黑名单”的纳入情形、实施程序、奖惩措施和动态管理方法,推动建立房地产行业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形成“守信受益、失信必损”“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利益导向。“湖南省房地产市场监管平台将作为全省房地产行业市场主体红黑名单管理的统一平台,并按规定推送至国家、省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

    此外,省住建厅等相关部门还将在长株潭地区开展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交叉检查,严厉打击“骗取购房资格、炒卖房号、哄抬房价、捆绑销售、价外加价”等市场乱象,对违法违规企业采取限期整改、罚款、取消网签资格、停业整顿等处罚措施,并纳入全省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处理结果将向社会公布。■记者 卜岚

    信贷新政

    省直公积金中心:差别化信贷拟从严从紧

    本报6月21日讯  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天透露,为促进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该中心正在抓紧研究出台更严厉的差别化信贷调控政策,在支持首套刚需的同时,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汪涛介绍,目前该中心实行“保首套房、限二套房、禁三套房”的差别化信贷政策,为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贷款,限制每位职工家庭只能贷款两次。但发现有些购房者挖空心思钻政策的空子,为了获得购房资格,享受最优惠的贷款政策,“购房前离婚、贷款后复婚”,助推了炒房投机行为。还有些中介机构和“黑中介”收取高额中介费,指导协助购房者通过“违规落户、制造假证明”等方式骗取购房资格,严重扰乱市场秩序。

    汪涛表示,为促进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将加强个人住房贷款信贷资金安全管理,抓紧研究并出台更严厉的差别化信贷调控政策,强化对借款人还款能力的审查,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记者 陈淦璋

    连线

    长沙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5%

    在与买房息息相关的房贷政策方面,记者走访发现,目前长沙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至15%,二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超过20%。 

    6月21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了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长沙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发现这些银行均上调了房贷利率,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10%至20%不等,其中大部分银行上浮幅度为15%,二套房房贷利率则上浮了15%至30%不等。■记者 潘显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