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郑万铁路万州段施工进展顺利 雷家坡隧道预计明年6月底前贯通

郑万铁路万州段施工进展顺利 雷家坡隧道预计明年6月底前贯通
2018年06月22日 10:07 华龙网
原标题:郑万铁路万州段施工进展顺利 雷家坡隧道预计明年6月底前贯通

 

施工现场 通讯员 钟伟 刘晓黎 明昊 供图

  华龙网6月22日9时50分讯(通讯员 钟伟 刘晓黎 明昊)洞外细雨纷飞,洞内炮声隆隆……备受关注的郑万铁路万州段自开工以来进展顺利,雷家坡隧道施工量已超过工期总量50%以上!6月20日,笔者在雷家坡隧道施工现场了解到,工人们分班24小时连续施工,从三个作业面抢抓施工进度,每天以平均9米的速度推进,现已掘进4488.6米,预计明年6月底前贯通。

  现场:24小时分班作业全力推进

  6月20日上午下着小雨,笔者驱车来到天城镇麻柳村的隧道出口看到,一辆辆重型运输车满载石土从洞口驶出。只听洞内传出一声闷响,震人耳膜,脚下也能感到震动。随着12个钻孔的炮眼依次炸响,洞内作业面爆破成功,在风机排出洞内有害气体后,施工人员开始进洞出渣。

  笔者戴上安全帽后,在郑万铁路重庆段土建8标项目部党工委书记赵光佑的带领下走进隧道,洞内灯光闪烁,施工人员戴着安全帽、穿着反光工作服在忙碌着。笔者看到,有的工人在打隧道初期支护锚杆,有的在绑扎钢筋,有的在支钢拱架。再往里,一台混凝土喷浆车轰鸣着,正在给开挖好的隧道壁喷浆。

  在最里面的作业面上,施工人员操纵挖掘机、装载机,忙着出渣作业,将爆破产生的渣土装到一辆大型运输车上运往洞外。

  赵光佑介绍,雷家坡隧道掘进采取爆破、出渣、支护等交叉作业,每天24小时连续施工。

  进度:完成工程总量的50%以上

  郑万铁路重庆段土建8标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雷家坡隧道全长8033米,地质情况复杂,是郑万铁路上的重难点工程。雷家坡隧道分为进口、出口和斜井3个作业面,平均每天9米的速度快速掘进,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以上。

  6月20日当天,雷家坡隧道有3个作业面同时掘进,其中,出口上台阶开挖支护2.4米,累计进尺1233米,二衬未施工。雷家坡隧道斜井掌子面开挖进尺3.6米,累计进尺1587.8米,二衬在处理欠挖,准备铺设防水板。进口掌子面开挖支护3.6米,累计进尺1667.5米,二衬正在铺设防水板。目前,隧道已掘进4488.6米米,预计2019年6月底前贯通。

  今年,郑万铁路重庆段土建8标整个标段力争完成全标段投资2.6亿元,其中6月底完成1.38亿元(含雷家坡隧道、天城隧道、中坝村双线大坝),力争在2019年内提前完工。

万州雷家坡铁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