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吉藏家”:探索易地搬迁扶贫的新路径

“德吉藏家”:探索易地搬迁扶贫的新路径
2018年06月24日 09:55 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德吉藏家”:探索易地搬迁扶贫的新路径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记者 潘军艳)楼下是热情的藏家民居,楼上是精致的民宿卧房,入住这里,不仅能够体验地道的藏家生活,还能通过锅庄表演等,了解西藏的独特民俗。这里就是位于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乃琼镇波玛村5组的“德吉藏家”精品民宿。  6月22日,参加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拉萨行大型采访活动的媒体记者来到“德吉藏家”精品民宿参观,浓浓的藏家风情深深吸引了大家。  “德吉藏家”项目是以对“波玛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进行提升改造,以旅游业为龙头,促进观光农业和传统手工业的发展,打造以藏家民宿为主,集特色餐饮、民俗体验、观光游览和休闲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计划投资约10701.03万元对原有村貌进行改造,打造出10000平米精品民俗,并完善建设相关旅游配套设施。  据了解,“德吉藏家”通过“政府+合作社+专业企业”三位一体的运营模式,保障了每一位入住村民都能公平享受收益。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入住的搬迁村民“居家就业、原地脱贫”,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项目预计至2020年,可实现入住易地搬迁的800余村民年人均增收0.87万元,并解决就业80余人。  “德吉藏家”精品民宿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位于“香雄美朵”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区内,紧邻国道109线、青藏铁路,是前往纳木措、羊八井的必经之所。据介绍,“德吉藏家”目前正在实行推广优惠政策:即日起至8月31日,活动期间为游客提供基本饮食,投入专项资金,用于民宿经营补贴,实现游客全免费入住。热爱旅游、向往西藏的你还不赶紧行动吗?

德吉藏家易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