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如影随心》定档七夕节 霍建起称选陈晓当男主角因其颜值高

《如影随心》定档七夕节 霍建起称选陈晓当男主角因其颜值高
2018年06月24日 21:09 新京报作者:周慧晓婉
原标题:《如影随心》定档七夕节 霍建起称选陈晓当男主角因其颜值高

导演霍建起称《如影随心》会成为七夕最受“两个人、一个人”期待的电影。片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慧晓婉)定档今年七夕节8月17日的情感电影《如影随心》今日(6月24日)在上海举办发布会,影片由霍建起执导,陈晓、杜鹃、王嘉等主演。现场,由那英演唱的主题曲《两个人一个人》MV也首次曝光。《如影随心》是陈晓主演的首部文艺电影,霍建起谈到启用陈晓当男主角的原因时称,“我这个人比较重视颜值,因为我觉得一部影片中,演员的形象特别的直接和直观。比如选陈晓,我是觉得他形象好,那么就让他往角色靠,后来我也比较意外他在创作和表演上开辟了一个新的空间,他的可塑性特别大。”

  活动一开始便播放了霍建起以往的影片混剪视频,他踏入电影圈已经36年,从最开始的《那山那人那狗》到现在的《如影随心》,每部作品都有着鲜明的霍式美学风格。谈及钟爱的电影,霍建起由衷感慨电影真是太美好了,“我一直都坚持,即使再难也要做导演,拍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电影就是在讲人生,讲身边的感情、身边的人。”

  《如影随心》从一段巴黎邂逅引出两对爱侣爆发的情感危机,展现了都市男女对于爱情与现实的纠结。该片改编自作家安顿的早年作品,霍建起坦言,《如影随心》是中国的情感实录,但它所触碰到的情感区域适用于全世界的人,“我拍摄本片是想呼吁观众一起反思在离婚率愈来愈高的现代,年轻人的爱情观该如何建立。”

  对于影片主题曲《两个人一个人》的歌名,霍建起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不管是一个人的单身,还是两个人的情侣,所不同的不过是处于感情的不同阶段,有时一场偶遇就能让一个人变成两个人,而一场争吵就会让两个人分别回到一个人的状态。爱情容易猜忌,猜忌产生争吵,争吵过后可能会更加甜蜜。在片中你能找到爱情每个阶段对应的情感共鸣,我相信《如影随心》会成为这个七夕最受‘两个人、一个人’期待的电影。”

编辑:杨梓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