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学习《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

学习《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
2018年06月25日 09:53 厦门发布
原标题:学习《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

  22日,新华社播发长篇通讯《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并配发评论文章。市委常委会第一时间组织集体学习,并研究我市学习贯彻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裴金佳主持会议。 

  会上,各位常委都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推进一系列开创性的改革发展实践,与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并肩奋斗,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如一的改革精神、担当意识、务实作风和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源头,也是新时代再创厦门经济特区新辉煌必须牢牢把握并大力弘扬的重要遵循。大家表示,要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文章的丰富内涵,大力传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感情认同,自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下,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头兵,努力续写厦门经济特区新的辉煌篇章。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全局、科学前瞻的发展理念,坚持不懈将“一张蓝图绘到底”。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发展思路,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为厦门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改革精神,奋力将经济特区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始终牢记经济特区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特区提出的“四个成为”的新定位新要求,进一步找准方位、先行先试,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真抓实干、敢于负责的担当意识,持续提振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始终保持昂扬锐气,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在攻坚克难中展现特区干部应有的作风和担当。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人为本、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会议要求,要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时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好、弘扬好。要层层抓好学习,精心组织宣传,为在更高起点上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经济特区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