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早教园肆意圈占小区公共用地"续——违规设施已被拆除

"早教园肆意圈占小区公共用地"续——违规设施已被拆除
2018年06月25日 10:13 南昌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早教园肆意圈占小区公共用地"续——违规设施已被拆除

  

  早教园占用公共空间设置的木质围栏、大面积橡胶垫等均已被拆除

  南昌新闻网讯 6月15日,南昌日报社聚焦“怕慢假庸散”报道小组刊发了“早教园肆意圈占小区公共用地 职能部门竟任由事态发展”一稿,文中提及红谷滩新区广电鹿璟名居早教园用围栏圈占公共空间用作户外活动场所,每天用大喇叭露天播放音乐,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小区住户曾多次投诉无果。

  记者介入调查后,引起红谷滩城管大队等相关单位的高度关注。目前,红谷滩城管大队沙井中队执法人员已将鹿璟名居早教园的围栏、空中防护网等违规设施全部拆除,还周边居民一个清净的生活环境。

  6月22日上午,记者接到红谷滩城管大队沙井中队反馈称,执法人员在对早教园下达整改通知书后,已分两次协助早教园对其违规设施进行了拆除。据红谷滩城管大队沙井中队指导员郑宏伟介绍,6月17日下午,10余位城管执法人员去往现场与广电鹿璟名居早教园相关负责人当面沟通,园长最终同意按照整改通知书执行。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对早教园私自设置的木质围栏、大面积橡胶垫、游乐设施、停车场道闸进行了拆除;6月21日,城管执法人员又对早教园在公共区域上空安装的彩色防护网也进行了拆除。至此,早教园的所有违规设施均被拆除,该机构的教学活动也及时做了相应调整,全部回到室内进行。

  “今后我们将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执法人员的监管,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郑宏伟表示,若市民发现违规问题也可以及时向社区、街办、城管部门或通过市长热线、民声通道、新闻媒体等渠道反映,他们一定会及时调查处理,提高办事效率,推进“美丽南昌·幸福家园”建设。

  6月22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广电鹿璟名居早教园确认。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城管部门执法,早教园此前在门口设立了三年之久的木质围栏、大面积橡胶垫、游乐设施、防护桩、停车场道闸、保安亭以及空中安装的彩色防护网已被拆除干净,原门禁道闸处也由多个石墩替代,大家可在该公共区域自行活动。

  “现在围栏拆除了以后,早教园在室内教学,噪音小了很多,老人小孩休息不受影响。公共区域空出来以后,街道也更加美观了,我们看着也舒心。城管的执法人员效率还是蛮高的,我们对结果非常满意,也感谢聚焦‘怕慢假庸散’专栏公正有力的报道。”家住鹿璟名居小区Q栋的吴先生告诉记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