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用激情记录拉萨的 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

用激情记录拉萨的 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
2018年06月25日 10:32 拉萨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用激情记录拉萨的 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

6月23日,“美好家园、幸福拉萨”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拉萨行大型采访活动采访团兵分两路前往拉萨雪鹰通用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实验中学、北京实验中学、拉萨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拉萨市人民医院、曲水县三有村、达孜区唐嘎乡麦之穗农业种植农民合作社、唐嘎泰成奶牛养殖示范基地、宗角禄康公园藏戏展演点、城关区巴尔库路商圈党支部和拉鲁社区党支部,参观采访我市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战略、精神文明建设、净土健康产业、园区经济等方面的发展变化。

在拉萨雪鹰通用股份有限公司,当听到公司110余名员工中本地员工占70名,而且都属于我市建档立卡户时,采访团编辑、记者们连连称赞,感觉不可思议。

财经网编辑部总监宋韶辉告诉记者:“第一次来到西藏,今天又坐直升机俯瞰拉萨城,使我切实感受到了拉萨的发展变化,这跟我们想象中真是天差地别,百闻不如一见。作为新闻工作者,我一定要将发展中的拉萨宣传好”。

2016年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实施方案》,由17个省市和30所教育部直属高校附属中小学选派800名教育人才组成20个团队进藏对口支教。同时,每年从西藏选派到内地接受跟岗学习、挂职锻炼和集中培训的教师及干部增至400人。“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一体两翼”,不仅提升了西藏教育内生力的战略设计,而且实现了西藏孩子不用离家就能享受到内地优质教学的教育理想。拉萨江苏实验中学、北京实验中学就是我市“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的典范。中国经济网记者刘丽丽深有感触地说:“拉萨市在教育事业上投资力度非常大,这两所学校不管是教学设备、学校环境、师资力量,还是教学理念等硬、软件设施,跟内地学校几乎没有差别。

每到一处,采访团边参观边听取介绍,随时记录有价值的素材。在曲水县三有村、在达孜区唐嘎乡麦之穗农业种植农民合作社、在唐嘎泰成奶牛养殖示范基地……吸引采访团的新闻点太多,以致大家都舍不得离开去下一个采访点,纷纷希望拉萨以后能多搞一些类似的采访活动,并表示要将拉萨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展示给全国乃至全世界。

6月23日,“美好家园、幸福拉萨”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拉萨行大型采访活动采访团兵分两路参观采访我市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图为达孜区唐嘎乡麦之穗农业种植农民合作社创始人次仁玉珍向采访团介绍她种植的无公害蔬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