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碚区作家协会举行“深入乡村看发展”采风活动

北碚区作家协会举行“深入乡村看发展”采风活动
2018年06月25日 10:41 华龙网
原标题:北碚区作家协会举行“深入乡村看发展”采风活动

    华龙网6月25日10时01分讯 (通讯员 王思屹)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而农村改革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深入基层,体验和书写青山绿水,关注农村新变化,重庆市北碚区作家协会于2018年6月24日在北碚区澄江镇上马台村举行了“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学分队深入乡村看发展采风活动。蒋登科、谭朝春、万启福、熊辉、刘德良、王思屹、张立新、魏巍、付新民、刘秋娟、张昊、刘丹、林楠、李云超、冯一哲等出席活动,特邀了摄影家赖之华、诗人胡万俊、张天国等参与指导。

    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北碚区作家协会主席蒋登科教授主持了座谈会。他总结了北碚作协近期工作、创作情况,认为文学工作者不能只关在书斋里冥思苦想,而应该积极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关注现实中的生动细节,讴歌现实中勤劳、朴实,不断进取的人们,挖掘人们的美好心灵,引领时代新风尚。与会作家、艺术家结合自身创作,从不同艺术形式、不同侧面交流了文艺关注现实、表现生活的收获和感想。

    参与活动的作家还冒着暑热,深入田间地头和村民家中,了解乡村变化,体会乡亲们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感受他们对家乡的热爱。乡亲们热情欢迎作家的到来,纷纷与作家交流家乡的变化,心情的愉悦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从乡亲们的回顾、憧憬和笑容中,大家深切感受到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体会到乡亲们对当下生活的满足,以及他们对更加美好的生活的期待。

    参与采风的作家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可以拓展生活视野,交流创作经验,也可以增进协会的凝聚力,促进大家不断推出具有特色与新意的作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