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荔枝红了盼销路

荔枝红了盼销路
2018年06月26日 04:26 人民日报
原标题:荔枝红了盼销路

  6月22日,记者在广西钦州市钦北区新棠镇看到,主干道的两旁,均分布有荔枝收购点。“今年是我第一次来钦北区收购荔枝,我已经运了第一车荔枝到贵州销售,利润还不错,所以我又来了。”来自云南文山的客商滕鹏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钦北区荔枝产量可观,从6月11日开始,每个收购点每天收购荔枝6万到20万斤不等。不过,尽管以黑叶荔为主的钦北荔枝销量不错,但从上市到现在,收购价始终不理想。

  “我们主要收购黑叶荔,齐心协力帮助农户销售,以实际行动扶贫。”和汇家新村淘负责人说。

  新棠镇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曾艳春介绍说,钦北区荔枝未来要大力推广电商发展模式,同时要在全区推广高接换种技术,调整单一品种结构,打造钦北荔枝名片,力争广开销路。

  图为果农将刚采摘的荔枝送到收购点销售。

  庞革平  林宗东摄影报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