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想解暑?莲是夏日宝

想解暑?莲是夏日宝
2018年06月26日 16:10 华龙网

原标题:想解暑?莲是夏日宝

    华龙网6月26日16时讯 吃当地应季的食物是营养专家们一直倡导的,这个季节,最应景的食物恐怕要属水中之莲了。莲花、莲藕、莲子,一身是宝的莲不仅清香可口,还有不少养生功效。

    莲花煮粥:防失眠

    大热天,即使到了晚上,气温也降不下来,很多人热得睡不着觉。

    “莲花是夏日里不可多得的养生佳品。”广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卫生学教研室主任鲁力介绍,莲花有活血化瘀、清热解毒之效,能消暑、养心、安神。

    如果有条件,可以取适量的鲜花瓣,将其阴干后研成细末,煮小米粥时加点,搅拌均匀,每天吃一次,能很好地防治失眠。如果买不到鲜花瓣,可以到药店买干花瓣,煮小米粥时加三五瓣。另外,莲花还有美容的作用,“爱面子”的人可以用莲花泡水,来改善面部色斑。

    生藕榨汁:散体热

    藕长在水里,性寒味甘,新鲜的生藕有生津凉血、健脾开胃的作用,对于夏季食欲不振的人,餐前来点生藕可起到开胃的作用。而一旦做熟了,这种清热的作用就没了。“可以将生藕切成片,拌着蜂蜜吃,口感清脆,味道甘甜。此外,鲜榨的藕汁可以说是一款夏季清除内热的好饮料。”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张辉说,将新鲜的生藕切成小丁,不用加水,直接放到榨汁机内榨汁,清热开胃的饮料就做好了。生藕汁能起到凉血的作用,健脾又开胃,还有解酒的作用呢。建议每次喝20~~30毫升即可。

    华龙网整合

责任编辑:于术佳 SX024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