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过敏性鼻炎会导致过敏性哮喘吗?怎样才能有效预防?

过敏性鼻炎会导致过敏性哮喘吗?怎样才能有效预防?
2018年06月26日 16:25 华龙网
原标题:过敏性鼻炎会导致过敏性哮喘吗?怎样才能有效预防?

    华龙网6月26日16时讯 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哮喘可以说是一种疾病的两种表现。很多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如果没有很好的控制症状和病情发展,最终就会导致过敏性哮喘的发作。

    有统计分析研究发现,80%的哮喘患者伴有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与过敏性哮喘有着共同的发病原因,过敏性鼻炎可使哮喘的发病增加;通过规范治疗并控制了鼻炎的症状,可以有效降低下呼吸道炎症,降低哮喘发作的风险和危害。

    有研究者还发现,我们的鼻子和鼻窦不仅只是一个呼吸器官或者嗅觉器官,它们其实还是一个免疫器官。鼻腔中的纤毛细胞可以帮助我们清除空气中的过敏物质;鼻腔分泌的粘液中含有很多抗菌物质,如溶菌酶等、吞噬细胞等,还可诱导免疫反应。

    因此,重视改善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和病情,是可以预防过敏性哮喘的发作的。专家指出,坚持使用鼻用激素和口服抗过敏药,是控制过敏性鼻炎的主要手段。与此同时,使用这些药物也可以有效预防哮喘的发作,一举两得。

    尽管像哮喘这样的疾病是一种慢性病,让它“断根”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预防它的发作却是有办法的。哮喘作为一种长期慢性疾病,如果确诊后坚持规范用药,就可以做到让症状不发作。随着病情的好转,用药量也可逐渐减少,可以做到间歇用药,隔天一用等。

    当哮喘症状开始冒头的时候,就开始积极控制症状,就是预防的重要手段。控制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出现,就是将哮喘控制在冒头阶段。

    华龙网整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