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血压的标准是多少,吃药降血压的标准又是多少?

高血压的标准是多少,吃药降血压的标准又是多少?
2018年06月26日 16:27 华龙网
原标题:高血压的标准是多少,吃药降血压的标准又是多少?

    华龙网6月26日16时讯 要确认自己是否得了高血压,那当然是量血压了。然而只量一次血压是不能确定是否得了高血压的,最好是在不同时间段多量几次。如果血压一直很高,那才能判断为高血压。测量血压,还不能在心情激动、过度劳累或者大体力劳动后测量,一定要在安静的时候以坐姿测量。

    按照我们中国的标准,只要收缩压(高压)高于140毫米汞柱,或者舒张压(低压)高于90毫米汞柱,就可被诊断为高血压了。确认自己是否是高血压,不能依靠自己的感觉来定,要依靠测量的血压结果来确定。

    一旦被诊断为高血压,并不见得马上就要服用降压药。一般来说,只有血压高于160/100毫米汞柱的时候,才必须服用降压药。当血压在这个水平之下的时候,又没有其他心脑血管或者代谢方面的疾病,可以先通过调整饮食和生活方式,来尝试将血压降低。

    这些做法是:少吃盐,每天一啤酒盖(6克)的食盐量;戒烟戒酒;少吃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加强体育锻炼,每天至少30分钟户外运动;控制体重,将体重指数降低到25千克每平方米以下(计算方法是: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等。

    如果通过两至三个月的生活方式调整,血压还不能降低到140/90毫米汞柱以下,还是要考虑采取药物降压的方式的。目前可以选择的降压药有很多,最好能够选择每天只吃一次的长效降压药;药物降压的速度不能太快,最好能在4-6周的时间里逐渐将血压降下来;当一种降压药不能将血压降到标准值以下时,一般建议增加另一种降压药,而不是增加服药剂量等。

    华龙网整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