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快来看看:眼皮下垂,要当心这四种病

快来看看:眼皮下垂,要当心这四种病
2018年06月26日 16:41 华龙网
原标题:快来看看:眼皮下垂,要当心这四种病

    华龙网6月26日16时讯 不少老人觉得,上了岁数皮肤松弛,眼皮下垂很正常,是衰老的表现。实际上,眼皮耷拉,特别是一侧眼皮严重下垂遮挡视线一定要引起重视,可能是一些疾病的症状。

    糖尿病。老人由于血糖异常导致眼皮下垂很常见。这是急性起病的眼外肌麻痹,常表现为一侧眼皮下垂较重,且可大部分甚至全部遮盖眼角膜。老人眼球活动受限,在眼皮下垂前常有前额、眶上区疼痛,可在几周内恢复,但常反复发作。

    重症肌无力。这是一种自身免疫疾病,患者眼部肌肉受累常见。患有该病的老人易疲劳,反复多次眨眼或长时间睁眼后,会出现单侧或双侧眼皮下垂。而且,患者症状晨轻暮重,即早起后眼睛睁得最大,下午时眼皮下垂明显,并经常出现视物成双。

    颅内动脉瘤。颅内动脉瘤压迫动眼神经也是突发眼皮下垂的重要原因。特点是发病快,多为单侧完全性动眼神经麻痹。约90%的老人会出现瞳孔改变,常伴有同侧头痛,特别是内眦部(眼内角)剧烈疼痛。有上述症状的老人可通过磁共振成像血管造影、数字减影血管造影确诊。

    脑干病变。脑干病变虽主要由缺血性脑血管病引起,但其他原因还包括脱髓鞘疾病、肿瘤等。这种情况下导致的双侧眼皮下垂,不能忽视。

    若老人突然眼皮下垂,应尽快去医院神经内科检查,明确病因,尤其是需要尽早排除颅内动脉瘤或肿瘤压迫等恶性情况。值得提醒的是,老人平时要控制血糖。如果是由于糖尿病引起的眼皮下垂,经过控制饮食、严格降糖、营养神经等治疗后,一般愈后良好;若是因动脉瘤或肿瘤压迫导致的眼皮下垂,则需手术。

    华龙网整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