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政务要闻我市燃煤污染治理向“三县一市”延伸

政务要闻我市燃煤污染治理向“三县一市”延伸
2018年06月27日 08:03 太原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政务要闻我市燃煤污染治理向“三县一市”延伸

  日前发布的《太原市大气污染防治2018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提出,2018年10月底前,完成“三县一市”(清徐、古交、阳曲、娄烦)平川地区清洁取暖改造10万户。

  《行动计划》明确,农村地区优先利用太阳能、余热、余压、地热能、生物质等多种清洁能源供暖,不能利用上述清洁能源的实施“煤改气”或“煤改电”。2018年“煤改气”“煤改电”项目,要切实做到“先规划、先合同、后改造”。市政府明确,要建设农村清洁供暖改造监控平台,进一步加大“禁煤区”内土小燃煤设施的排查取缔力度,坚决杜绝原煤散烧,巩固“禁煤区”建设成果。

  依照市政府的要求,9月底前,“三县一市”现有133台20蒸吨及以下燃煤采暖锅炉、55台农业生产采暖锅炉全部实施清洁能源替代。清徐县、古交市、阳曲县建成区清洁取暖率达到99%以上,娄烦县建成区清洁取暖率达到 95%。10月1日前,所有在用的供热燃煤锅炉排放大气污染物达到特别排放限值标准,清徐县3台80吨、阳曲县2台90吨备用热源燃煤锅炉也要完成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改造。20蒸吨及以上锅炉全部安装在线监控设施,并与环保部门联网。

燃煤一市要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