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济南将推“虚拟公交卡”

济南将推“虚拟公交卡”
2018年06月27日 10:43 济南市政府研究室网站
原标题:济南将推“虚拟公交卡”

6月26日下午,济南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石军带领公司相关人员,到12345热线接听电话。在现场了解到,下半年,我市将推出虚拟公交卡。

今年以来,济南公交陆续推出了支付宝乘车、微信扫码乘车等多种移动支付方式。石军介绍,在此基础上,下半年,济南公交将推出虚拟公交卡业务。乘客将可以通过支付宝申领济南公交虚拟卡。虚拟公交卡“一卡两用”,同时具备日票功能和先享后付功能,乘客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选择购买1日卡、3日卡或5日卡,没有提前购买日票卡的可以使用先享后付功能,即先乘车,后付款。乘客购买日票卡时,可以灵活选择自动生效时间,激活时间按照分钟计算。在激活时间之前乘客可以办理退卡,乘车时操作方法与刷码乘车方法相同。

此外,按照计划,7月底前,济南公交将与统一银座合作,推出统一银座代理充值绿色出行卡的业务。待系统完善正式上线后,济南市内、长清区域150余家统一银座门店将全面开通公交绿色出行卡的充值业务;与此同时,还将开通学生卡的充值业务。届时,统一银座各门店将能受理公交普通卡的售卡、充值业务,老年优惠卡、学生卡和绿色出行卡的充值业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