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车主备用钥匙留车上 青年男子偷偷溜车被抓

车主备用钥匙留车上 青年男子偷偷溜车被抓
2018年06月27日 11:01 华龙网
原标题:车主备用钥匙留车上 青年男子偷偷溜车被抓

华龙网6月27日10时40分讯 近日,刚学会开车的渝北年轻男子张某想过手瘾,闲暇时到住宅楼下车库转悠,趁一车主疏忽未锁车门,盗得备用钥匙留存,利用车主休息的空档,偷开机动车辆,后车主发现异常报警,目前,张某已被渝北警方依法处理。

6月23日下午,家住渝北空港某小区的陈先生报警称,自己的小汽车备用钥匙被盗了。

渝北区公安分局双凤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及时赶赴现场核实相关情况。陈先生称,自己记得清清楚楚把车子的备用钥匙放在车内工具箱的,不知怎么回事突然不见了,并且还发现油箱里面的汽油少了许多。陈先生越说越说越激动,还讲到另外一个小插曲。前一天晚上十点多钟,陈先生从外面骑摩托车回车库,经过自己的小汽车旁边时,发现一个年轻男子坐在自己的车上。陈先生就询问该男子是怎么回事。年轻男子说他来开他舅舅的车,一拉车门发现没锁就上车了,还说亲戚的车与陈先生的车是同款车型,原来是上错车了。陈先生听到年轻男子这么一说,心想车上也没有什么贵重物品,就没有过多的在意。

民警听了陈先生的叙述,感觉事情有点蹊跷。于是查看事发地小区车库监控,发现6月22日19时许,一年轻男子将陈先生的小汽车开离车库。大约半个小时候,该男子又将车开回小区地下车库原位置停放。当晚10时许,同一男子又去打开陈先生的小汽车,先启动车辆,随后又熄火下车忙乎一阵子之后,再次将车开出车库,约一小时后又停回原处。男子尚未来得及下车,就与骑摩托车回来的陈先生相遇,于是出现了之前陈先生向民警叙述的那一幕。

通过查看监控和调查走访,民警估摸着偷车机动车的男子还会再次作案。于是,办案民警于6月23日晚上开始在陈先生停车的地下车库展开布控。当晚22时30分许,蹲守的办案民警发现有偷开陈先生汽车的年轻男子又走进车库,没过多久陈先生的轿车电子解锁器蜂鸣了好几下,该名男子犹豫了一会后向小区出口走去,在车库内的民警立即联系在蹲守车库出口附近的民警,一举将该名青年男子张某捉获,并当场查获了陈先生轿车的备用车钥匙。

经审查,该男子姓张,刚学会开车,对开车有浓厚的兴趣。由于自己没有车,便萌生了到小区地下车库去寻找车门未锁的车辆偷开过瘾,恰好遇到陈先生的车门未锁,并且车上有备用钥匙。张某心想这是一个绝好机会,当即就将车子开到小区外面公路上过瘾。尽管张某瘾子很大,但他觉得时间也不宜过长,害怕东窗事发。开了一会儿后就赶紧将车停回原位。

张某交代,第一次开陈先生车的当天晚上10点钟的样子,张某估计车主不会再用车了,于是又下楼去过车瘾。张某启动车子后发现汽油不是很多了,就下车打开尾厢将陈先生备用的一壶汽油加进油箱,随后的又将陈先生的小汽车开出车库。

张某第二次开车回来,虽然与车主相遇,但凭自己的随机应变居然侥幸过关。两次偷开他人车子过瘾,让张某尝到了甜头。第二天晚上,张某准备再去故技重施,当其走到陈先生车位附近时先按了几下车钥匙进行试探,感觉到周围情况异常。当其正欲转身离去时,被守候多时的双凤派出所民警抓获。

目前,渝北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依法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500元罚款。

渝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使用遥控器锁车时,尽量用手拉动把手,检查是否将车门锁好,车窗是否关闭。不宜将车辆备用钥匙留在车内,不给别有用心者可乘之机,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备用车库钥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