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4岁患病少女偷买寿衣弃治疗:不想再为家里添压力

14岁患病少女偷买寿衣弃治疗:不想再为家里添压力
2018年06月27日 15:37 新京报作者:潘佳锟

  原标题:14岁患病少女欲弃疗偷买寿衣:不想家里为筹借手术费压力太大| 对话

  新京报快讯(记者潘佳锟)今年14岁的黑龙江女孩周增宇患再生障碍性贫血多年,近期病情恶化,需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治疗。由于前期治疗已花费近60万,家中无力再承担60万元手术费,她有了放弃治疗的想法,趁着午休从医院偷跑出去给自己买了寿衣。她说,“我爸本身也有心脏病,都不舍得花钱看。从去年就在想,如果没有我的话,治疗的钱就可以省下来。”

  今日(27日)新京报记者从哈尔滨第一医院血液病肿瘤研究所证实,周增宇于2013年确诊患有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现其病情有向急性重型再障发展的趋势,恐引发脏器缺血,危及生命,建议尽快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这个年纪还是应该在学校,而不是在病房。”主治医生刘小娟说,了解到病人家庭状况并不是很好,希望借此呼吁社会关注并帮助。

  周增宇母亲回忆,当时发现女儿不见后,脑子一片空白,最后幸好找到,人没有出事。“当时就跟她说,你还有父母,我们付出一切都要给你治好。”

  [对话]

  “我爸有心脏病都不舍得花钱去看”

  新京报:起初是感觉身体哪里不舒服?

  周增宇:2013年6月儿童节放假的时候,还在上小学三年级。晚上鼻子开始出血,直到第二天早上。之后每天发烧,差不多有一周,我妈带我去县医院检查,7月份在哈尔滨确诊为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当时建议靠保守的药物治疗。

  新京报:现在病情如何?

  周增宇:耳朵那里有溃烂,身上没力气,头晕。前几年是每隔一个月来医院复查,现在就只能住院,学校那边也只能休学了。

  新京报: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现在有配型成功吗?

  周增宇:跟我姐姐配型成功了。但是手术费至少60万元,看我爸那么着急,压力很大,我真的心里过意不去。而且我爸本身也有心脏病,晕过去就不省人事的那种,都不舍得花钱去看。所以从去年就开始想,如果没有我的话,治疗的钱就可以省下来。

  “寿衣店老板娘没收我钱让我省下钱看病”

  新京报:放弃治疗的想法有跟父母说过吗?

  周增宇:没有,怕他们担心。所以前几天趁着午休,偷偷跑了出去,在医院附近找了一家寿衣店。这是我人中第一次进寿衣店。

  新京报:进去之后的情景是什么样的?

  周增宇:四周看,直到老板娘开口问我要买什么,我说想买寿衣。然后对方问是给谁准备的,我说给我自己。当时她不太相信,说我这么年轻,得的是什么病,我就大致跟她说了一下。寿衣还是她帮我挑的,紫色的。那套寿衣800多块,最后老板娘没要我这个钱,跟我说把这个钱省下来好好看病。当时心里就觉得,社会上还是好人多。

  新京报:父母知道吗?

  周增宇:应该是护士来找我打针的时候,发现人不见了,然后我爸妈出来找我,看着我拿着寿衣,就哭了,我也哇一下哭出来了。他们应该也感觉到我有想要放弃治疗的想法,但跟我说,我还有他们,倾家荡产会帮我治好。其实现在我就想,不管病能不能治好,有他们在我身边,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