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陕西延安宝塔区东关小学 交通安全 警钟长鸣

陕西延安宝塔区东关小学 交通安全 警钟长鸣
2018年06月28日 13:40 人民交通网
原标题:陕西延安宝塔区东关小学 交通安全 警钟长鸣

人民交通网讯(记者 史鉴)为了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遵守交通法规意识,丰富同学们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做到交通安全警钟常鸣。陕西延安东关小学几年来 与延安市交警一大队就加强市区交通秩序管理,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道路交通秩序维护中来,从根本上做到'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的号召,该校聘请交警一大队干警进行了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等宣传教育;举行了“圣地交通文明行,我们一起来举行”系列活动。使学生们学到了交通知识,加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2016年,东关小学联合交警一大队警官对学生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培训。经过精心的培训和编排,学校五名参赛队员和四十名方阵队员参加了由市交警队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圣地交通文明行知识竞。

这些活动既加强了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社会各界和学生家长的赞赏。并获得陕西省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公安厅,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给与“2016年文明交通示范学校”的表彰奖励。

“阿姨您好,请不要横穿马路,请走地下通道。”“叔叔您好,请不要翻越护栏,这样很危险。”3月16日上午,延安东关小学的小小交通志愿者们走上街头,积极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成为解放剧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小志愿者们身着校服,统一佩戴“交通文明志愿者”袖章,个个精神抖擞,耐心的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

去年来,他们坚持不懈,继续和交警一大队配合,在校园放置校园安全宣传展牌;进行了交通安全实践演练,演练包括同学们在校园里安全文明行走、上下楼梯;如何安全过马路;上学、放学如何有序的通过斑马线,安全行走,在公安汽车站文明等车、安全乘车;比一比哪个路队横穿人行横道最遵守交通规则;骑自行车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乘车不打闹争抢,步行及过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培养了孩子们自觉践行文明交通的风尚,增强了孩子们人人争做文明交通小公民的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事故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法。并呼吁同学们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也不要忘了把交通安全知识告诉身边的同学,做一个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员。

通过不断活动,同学们更加重视交通安全,并把所学知识运用到校内校外生活当中,进一步推进了平安校园的建设更上一层楼!

(编辑:(责任:wh))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