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雅培奶粉业务要卖?官方回应称“无意出售”,不过奶粉表现真一般

雅培奶粉业务要卖?官方回应称“无意出售”,不过奶粉表现真一般
2018年06月28日 16:48 新京报作者:郭铁
原标题:雅培奶粉业务要卖?官方回应称“无意出售”,不过奶粉表现真一般

  近日传出 “雅培打算90亿美元卖掉奶粉业务”的消息,雅培方面今日(6月28日)回复绿松鼠称,雅培无意出售包括奶粉在内的营养品业务。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近两年受肉毒杆菌、假奶粉等事件冲击,加之渠道转型慢,雅培奶粉在中国市场的势头已减弱。

  雅培称出售营养品消息不实

  据媒体报道称,雅培有意剥离包括奶粉在内的营养品业务,从而专注其医疗业务。为此,雅培向有关国际奶粉巨头伸出了橄榄枝,要价约90亿美元,但因为要价太高导致对方拒绝了这次收购动议。

  对此,雅培方面今日回复绿松鼠称,“此传闻不属实,雅培无意出售营养品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雅培公司130年前由芝加哥医师华莱士•雅培博士创立,如今是全球最大的多元化医疗保健公司之一,业务涵盖医疗器械、营养品、诊断、药品等。早在20世纪30年代,雅培就在中国开展业务,并自1988年持续经营至今。在营养品板块,2014年雅培在中国嘉兴建立营养品工厂,主要生产亲体®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同年其高端奶粉雅培菁智上市。

  雅培中国奶粉业绩被指下滑

  财报显示,雅培2018年一季度全球销售额为7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7%。其中,营养品业务板块全球销售增长7%,达17.56亿美元,而这其中婴幼儿营养品的国际市场销售同比增长10.5%,“主要源于包括大中华区在内的多个亚洲市场的强劲增长。”成人营养品销售同比增长6.6%,主要为雅培安素和专为糖尿病患者设计的益力佳的推动。

  不过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雅培婴幼儿奶粉在中国进口奶粉品牌中市占率仅排名第四,落后于惠氏、达能、美赞臣,近两年业绩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几次三四线市场拓展均未成功。

  乳业专家宋亮认为,雅培奶粉在中国市场势头减弱可能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受肉毒杆菌事件、假奶粉事件打击;二是受到A2、贝拉米等新晋网红品牌的冲击;三是渠道转型慢,“母婴为主的发展思路没有形成,还严重依赖传统商超大卖场。”

  对此,雅培方面回应称,目前尚没有中国市场具体数据可提供。

  链接

  卖身他人的国际奶粉巨头

  2012年4月,辉瑞公司宣布该公司与雀巢达成一项协议,将营养品业务以118.5亿美元现金出售给雀巢,惠氏奶粉作为营养品业务的最主要组成部分被纳入其中。

  2017年2月,美赞臣官网首度证实将被杜蕾斯母公司利洁时以总价约179亿美元、每股90美元的价格收购。同年6月,随着这一收购案的正式完成,美赞臣成为利洁时独立的业务部门开展运作。与此同时,睿恩达作为利洁时婴幼儿营养品事业部领导团队成员,被任命为美赞臣营养品公司大中华区总裁。

编辑:倪雪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