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重庆文艺40年风采录”主题座谈会今日召开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重庆文艺40年风采录”主题座谈会今日召开
2018年06月28日 18:49 华龙网
原标题:“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重庆文艺40年风采录”主题座谈会今日召开

    华龙网6月28日18时35分讯(记者 王媛)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今(28)日上午,由重庆市文联理论研究室、华龙网文化艺术中心牵头举办的“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重庆文艺40周年风采录”专题座谈会在华龙网文化艺术中心召开,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矿,重庆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李春燕,重庆市文联各部门负责人及所属12个协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记者 李一懿 摄

    为广泛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取得的发展成就,结合重庆文艺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市文联、华龙网拟联合推出“记忆重庆文艺40年风采录”主题宣传报道策划,为更好地挖掘和呈现40年来重庆文艺在点、线、面上的成绩,充分沟通了解采访意图梳理线索,特举办此次采前沟通会。

重庆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李春燕讲话。记者 李一懿 摄

    会上,李春燕向出席座谈会的各位介绍了华龙网的发展以及深化改革的方向,提出了16字方针“新闻立网、渠道扩网、品牌塑网、应用强网”,立志于打造一个依托多渠道数据赋能的互联网生态平台,通过建立这样一个平台,对汇聚的数据进行整合、治理、应用,形成重庆市的大数据库。她表示,华龙网正在从一个单纯的媒体企业向一个互联网生态综合应用型企业转型,期望能够与市文联及各个协会有更近的交流,在互联网的电子化信息平台上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随后,华龙网文艺中心主任姜连贵介绍本次专题内容的策划思路,市文联研究室主任程汪红谈到改革开放40年,“国家、社会、个人层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这些变化都对中国的文艺事业带来了诸多机遇和成就。”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市文联及其12个协会,拟与华龙网文艺中心共同推出12篇文章,深入梳理各协会所取得的成就,合力将重庆文艺界40年中发生的重大事件整合推出。

市文联各部门、协会代表。记者 李一懿 摄

市文联各部门、协会代表。记者 李一懿 摄

    市文联各协会也紧接着在座谈会上谈到自己对本次专题策划活动的认可和支持。市美协秘书长魏东在表示认可的同时,提到重庆美术有许多优秀作品不被人熟知的现状,需要更多加强对重庆优秀文艺的宣传力度,广而告之。市音协秘书长姜明则罗列了重庆文艺在近些年取得的诸多成就,认为可以将这些优秀作品集中在一个平台宣传展播,从而进行推广。市舞协秘书长苟晓燕以重庆市舞蹈创作名家高兴为例,用他丰富的履历和贡献去表达了重庆文艺界丰富的内涵,以此表示本次大型专题策划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各协会代表在叙述自己意见的同时,还纷纷表示对“文艺+互联网”这一形式的认可,认为各种文艺作品都可以用不同的方式结合互联网,改变传统传播方式,增强社会各界同文艺作品的接触。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矿讲话。记者 李一懿 摄

    最后,杨矿对整个座谈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总结为“三个加强”:加强互联网意识。在现代社会,互联网无处不在,要懂得运用互联网,打造一个协会同艺术家紧密联系的网络平台;加强宣传意识。在各类活动中,要运用与华龙网的战略伙伴关系,积极参与宣传;加强合作意识。整合市文联自有资源,参与合作,在合作中获得更多的外界信息和资源,扩大影响后能够反向助推重庆文艺的发展。

    本次座谈会作为“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重庆文艺40年风采录”专题报道前期准备环节,取得了积极的结果,市文联同华龙网文艺中心良好的沟通座谈,为后期采访报道和专题的制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