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庆阳跳楼女孩校方:猥亵事件后曾责令吴某厚道歉

庆阳跳楼女孩校方:猥亵事件后曾责令吴某厚道歉
2018年06月28日 23:17 新京报作者:秦宽

  原标题:甘肃庆阳6·20女孩跳楼事件追踪:猥亵事件后校方曾责令涉事教师道歉

  新京报快讯(记者秦宽)6月28日下午,甘肃省庆阳市人民政府就“西峰6·20女孩跳楼”事件(下称6·20事件)召开情况通报会。庆阳市第六中学校长朱永海、教育局副局长韩克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元珠分别对事件处置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朱永海通报,涉事教师吴某厚1967年生人,1992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化学系,同年任教于庆阳陇东中学。2011年9月,他通过公开选调进入庆阳六中,此后多年担任该校班主任工作,年度考核均在同级教师前列,并取得中学高级教师资格。2016年8月,因庆阳六中原高三(2)班班主任生病住院,需长期请假,学校安排吴某厚接任该班班主任工作。

  据西峰公安分局此前通报,2018年9月5日,吴某厚曾在该校公寓楼D座109室对学生李某奕作出“猥亵”行为。

  朱永海在会上通报称,猥亵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下午,他就召集班子成员开会研究,对该事件做出处理决定:撤销吴某厚高三(2)班班主任一职,调离教学岗位,令其停止反省。同时,学校还责令吴某厚向李某奕及其父亲道歉。

  通报称,2017年5月3日,学校接到西峰区公安分局对吴某厚作出行政拘留10日处罚决定。4日上午,朱永海主持召开了校长办公会,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和《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对吴某厚提出降低专业技术岗位等级的处理意见。5月23日,经教育局研究后决定,吴某厚的岗位等级由专业技术7级降为8级,调离教学岗位,学校按程序执行,每月扣除655元。此外,校方还安排了心理咨询老师,多次对李某奕进行心理疏导。

  针对此次事件,庆阳市教育局副局长韩克旺称,庆阳六中教师吴某厚猥亵女学生一事反映出当地在教师队伍管理和学校管理方面还存在许多缺失。为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教育局将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在全市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学校安全管理。

  此外,庆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元珠在通报会上称,由于西峰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后,该案起诉意见书仅有被害人陈述,没有更多证据。经调查,吴某厚有过亲吻李某奕的行为,但情节轻微。同时,无直接证据证实李某奕抑郁症病情和吴某厚行为有直接因果关系,故做出不起诉决定。

  相关新闻:

  官方回应

  庆阳六中通报女生跳楼:其父为保护隐私曾拒绝报警

  庆阳教育局:排查违反师德教师 建学生心理辅导室

  庆阳六中校长:教师猥亵事件给全市抹黑

  甘肃跳楼女生学校校长首次现身谈死者:她很有个性

  甘肃女孩跳楼围观者起哄 官方:已经拘留好几个了

  庆阳六中回应女生跳楼:已禁教师和异性学生独处

  事件调查

  甘肃跳楼女孩的最后两年:半夜头痛 甚至拿头撞墙

  甘肃跳楼女生本可上二本 围观者喊“驴都被怂死了”

  甘肃女生跳楼涉猥亵老师家被喷漆 同事未见其上班

  庆阳坠亡女生父亲:她2年十几次自杀未遂 学校质疑

  甘肃19岁女孩跳楼:参与救援的消防员曾救过她一次

  女生被老师猥亵后跳楼 学校曾欲赔35万遭家属拒绝

  媒体评论

  新华社评甘肃女孩跳楼轻生:法律不会放过起哄者

  媒体:拘留跳楼事件“无耻看客”用法律挽回人性

  媒体:19岁少女跳楼自杀 每个起哄者都是凶手

  怂恿自杀者快点跳楼 这样起哄不需承担法律责任吗

  央视:围观起哄致少女跳楼 警惕病态社会逆反心理

  央视:面对轻生女孩 冷漠围观者的狂欢沾着她的血

  媒体:女孩跳楼围观者起哄 鲁迅笔下的看客升级了?

责任编辑:霍宇昂

甘肃庆阳校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