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全面上线

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全面上线
2018年06月29日 06:02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全面上线
  6月28日,从省公安厅传来消息,当日零时,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在全省范围全面上线运行。今后,通过“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可随时办理相关公安审批服务业务,实实在在享受到这一便利、快捷、贴心的创新型公安审批服务。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山西公安机关目前承担的254项审批服务,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最紧密的一大公共服务领域。按照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条件下的创新型改革思维,山西公安机关最大限度打破固有信息壁垒,最大限度整合公安数据和有关社会数据资源,全力研发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
  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依托山西“一云多网、两级中心”公安大数据架构,构建了“服务集成——数据汇聚——信息流转一网通和网上预约——综合受理——限时审批一次办”的服务模式,全省公安机关所有服务窗口,将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网上办”“一次办”“不见面审批”将在山西成为现实。
  同时,平台通过信息化技术和数据共享,有效提升了公安一线的警务效能,极大地解放了基层公安警力。通过审批服务全流程网上办理和所有收费实现网上支付,公安民警不再直接接触应收钱款,也从机制上有效杜绝了“吃拿卡要”等问题,有利于促进公安队伍作风转变,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李炼)
公安网通服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