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保亭法院深化诉讼制度改革推进院庭长办案常态化

保亭法院深化诉讼制度改革推进院庭长办案常态化
2018年06月29日 10:13 天涯法律网
原标题:保亭法院深化诉讼制度改革推进院庭长办案常态化

  天涯法律网讯(黎公培)6月26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法院院长马轶人担任审判长主审,与该院刑庭庭长黄盛全、审判员简畅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盗窃扶贫羊案件,社会各界群众20余人旁听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2月至2017年1月间,被告人董亚地、董建忠、王伟、杨松等人先后17次从三亚前往各市县偷盗山羊,符吉文明知是盗窃所得物仍予以收购。经鉴定,被告人董亚地、董建忠、王伟、杨松盗窃财物价值分别为13.946万元、10.94万元、12.506万元、10.063万元,数额均特别巨大,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符吉文明知是盗窃所得,仍10次收购脏物共价值12.066元,应当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王伟借故生非,随意殴打他人至轻微伤,任意损毁他人财物,共价值5220元,情节严重,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整个庭审从上午9时一直持续至中午近14时结束,其间2名公诉人和3名辩护人到庭参与诉讼,庭审过程规范有序、重点突出。由于本案被盗山羊多为扶贫羊,造成贫农户重大损失,犯罪嫌疑人作案猖獗,社会影响极坏。为能最大限度挽回贫困户的损失,也为了彻底查清案件事实,案件未当庭宣判。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了解,随着司法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保亭法院积极践行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严格执行最高法“三项规程”,完善庭前会议,强化庭审的决定性作用;落实证人、鉴定人和侦查人员出庭作证制度,规范法庭审理程序;明确审查和排除非法证据的程序,严格遵守证据规则。此次保亭法院院庭长同时履职,是该院推进这一诉讼制度改革的实例,也是司法改革以来,保亭法院院庭长办案常态化机制的一个缩影。据统计,今年1至6月,保亭法院院庭长共承办审理各类案件434件,占全院结案数的百分之51.30以上。

杨松保亭王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