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如何打发淡奶油?

如何打发淡奶油?
2018年06月29日 11:39 华龙网
原标题:如何打发淡奶油?

华龙网2018年6月29日11时讯 这是我们需要面对的第一个问题,也是所有问题诞生的开始,首先我们要掌握正确的步骤!

打发淡奶油时打发的速度应该如何控制?

先用打蛋器的中速开始打发,因为淡奶油不易被打发,所以中速打发阶段不要着急,打至淡奶油的体积开始增大时,打蛋器换成高速,淡奶油出现明显花纹时,把打蛋器换成中速继续打发,此时需要随时关注淡奶油的打发情况,防止打发过头,当打蛋器搅打时有明显受阻的感觉时,就要提起打蛋球观察状态了。

打发前提:

1:、淡奶油要放入冰箱足够冷藏,一般要在12h以上,因为淡奶油的打发对于温度的要求非常高,正确温度应该不高于10℃、不低于7℃,所以在必要的时候,可以隔冰水打发。

2、打蛋盆必须保证无水无油。

开始打发:

1、通过打蛋器不断搅打,淡奶油的状态会变得越来越稠厚,体积越来越大,淡奶油的表面逐渐开始出现搅打的纹路。

2、当完全打发时,提起打蛋头会拉出一个坚挺的小尖。

这就是淡奶油正确的打开方式,但是做过的都知道,整个过程并不是以上三言两语描述的这么简单。所以偷偷教你一个诀窍:

先把30克的吉利丁片用冰水泡软,用一瓶(1L)淡奶油加热到60度,然后放吉利丁搅拌溶化,冷藏豆腐状备用,每次打淡奶油的时候加1/5的吉利丁淡奶油进去打发,打发出来的淡奶油光滑又稳定。

淡奶油打发无疑是个做私房的小伙伴们的独家小秘密,清爽又不腻口的有马斯卡彭加铁塔,奶味重的有加奶粉然后很好打发而且稳定性也强,还有加吉利丁的不过不是很好操作,总之这行还是活久见。

▼Tips:什么样的淡奶油更容易打发?

一般来说,脂肪含量越高的淡奶油,就越更容易打发。蓝风车乳脂含量高达38%,安佳和铁塔都为35%。

3淡奶油打发为什么会失败?

首先淡奶油本身就不易被打发,所以整个过程需要充满耐心。

1、温度不对:冷藏的时间不够,温度没有达到要求,尤其是在夏天,因为温度较高,即使是打发后的淡奶油也依然会融化失败。

2、淡奶油“冻伤”:奶油过度冷冻,就会失去打发的特性。

3、油水分离: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比如:

①、打发过头

②、打发前奶油被“冻伤”

③、打发时,打蛋缸内的奶油没有没过打蛋头的一半

?4如何拯救已失败的淡奶油?

打发失败的淡奶油只能丢进垃圾桶吗?我的回答是:冻坏的奶油同样应该在胃里,不应该在垃圾桶里!!!

奶油被打发过度甚至出现油水分离,添加适量的全脂奶粉搅拌混合就可以恢复至正常状态,但是此时的打发淡奶油就已经不再适合当做蛋糕抹面来使用,可以用来制作慕斯蛋糕之类。

打发过的淡奶油继续打发,可以做成黄油用!当淡奶油打成油水分离的状态,拿纱布把黄色的固体态奶油包起来,轻轻的拧起来,挤干水份(乳酪),就成了自制黄油!

如果要拿来做蛋糕抹面,可以有两种办法:①、当黄油用,做成奶油霜。这一方法跟普通黄油做出的奶油霜没有区别,做淡奶油奶油霜和意式奶油霜都可以,我个人觉得这种做出来的奶油霜奶味更重。②、将碗里析出的乳清分次少量的加入黄油中,注意:一定要少量加入,加一次打一次,直到融合才能加入下一次。如果气温太冷,可以稍微放在热水盆上坐一下再打(但是不能化掉哦!)直到所有的乳清全部加入。当然打法体积没有正常奶油那么大,口感上也有区别,没有正常奶油口感轻盈,但是又比奶油霜要空气感强一些,没有那么腻,总之就是介于两者之间。

打过了的淡奶油,可以试试火煮开,然后放冰箱冷藏后,运气好可以正常使用。(不保证所有冻伤情况都能成功)

打过了的淡奶油加一点植物奶油煮开, 然后用均质机打一下 ,在室温放凉, 冷藏过夜以后 也能凑合用 。主要是利用植物奶油中的乳化剂。

意外冻伤的淡奶油,可以用来做什么?

冻伤的淡奶油虽然不能打发,但是依然可以用来制作不需要将奶油打发的面包、饼干、芝士蛋糕、做奶油汤等等

5如何判断淡奶油的打发程度?

打发的速度不能过快,可能会加速泡发,导致使用时奶油粗燥易分离。

跟打发蛋白一样,判断淡奶油打发程度的方法也是通过提起打蛋头,观察打蛋头尖的奶油状态来判断的:

湿性发泡:峰尖很软,有一个很大的弧度,仍然会有流性。

华龙网整合

淡奶油奶油蛋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