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口香糖咽下去怎么办 教你几招轻松应对

口香糖咽下去怎么办 教你几招轻松应对
2018年06月29日 13:30 华龙网
原标题:口香糖咽下去怎么办 教你几招轻松应对

华龙网2018年6月29日14时讯 很多人都喜欢有事没事嚼个口香糖的习惯,因为它除了让口气清新、清洁牙齿外,还可以缓解我们的无聊和郁闷时间。我们都知道,口香糖一般是不能咽下去的,嚼嚼没味了就可以吐到餐巾纸上扔掉了,可是有些朋友嚼着嚼着不小心给咽下去了,该怎么办?

口香糖咽下去怎么办?教你几招轻松应对!

吃下去的口香糖是无法被肠胃吸收的,也不会在身体器官内黏住,等到在身体转一圈之后它就会被排除去的。

另外我们家里都有食用油,不小心咽下去口香糖之后,可以喝一点食用油,食用油可以让肠道滑滑的,口香糖就像滑滑梯一样被滑出来了。

其次,有些便秘的朋友一般要多吃粗粮,加快肠道的蠕动,不小心吃了口香糖也可以试着多吃些粗粮或者芹菜,这样可以让我们的肠胃油脂和粗纤维多一些,起到包裹和保护作用。

口香糖咽下去怎么办?教你几招轻松应对!

要知道,吃下去的口香糖没那么恐怖,因为口香糖的主要成分是糖分、糖浆以及胶基,糖分、糖浆都是溶于水的,咀嚼过程中会慢慢融化掉,而胶基会被人们吐出来。

我们吃口香糖的时候不小心咽下去的胶基虽然不太好消化,但最终还是会被排除体外的,口香糖不可能黏到肠子上,更不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大家即使不小心把口香糖吞到肚子里也不必过分惊恐啦。

如果哪天你身体的亲朋好友不小心把口香糖咽下去了,你就把上面提到的两点告诉他,一方面可以帮他消除恐惧,另外一方面也是实实在在的可以帮助到他的!

口香糖咽下去怎么办?教你几招轻松应对!

以下情况嚼口香糖最容易咽下去?

1.边嚼边说话

2.嚼着又喝水

3.一遍嚼还唱歌

4.开车嚼口香糖

生活中除了这些情况比较容易把口香糖咽下去外,还有其它容易误咽下去的习惯吗?亲们可以这里分享下,希望可以帮助下大家以后尽量避免!(华龙网综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