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浦村旧村将全面升级改造

南浦村旧村将全面升级改造
2018年06月29日 14:48 大洋网
原标题:南浦村旧村将全面升级改造

大洋网讯 昨日上午,石碁镇举行石碁镇南浦村旧村改造项目招商推介会。南浦村位于番禺区东南部石碁镇,村域面积约182.82公顷,北接尖峰山森林公园,东邻潮田工业园,南靠亚运城,西邻京珠高速,地铁4号线石碁站、规划地铁8号线东延段从村域通过。沿市莲路形成的以永华红木为龙头的60多家知名红木企业聚集带,年产值约33亿元,是广州首条红木产业带。

去年5月,南浦村更新改造项目被列为广州市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十三条旧村全面改造计划之一,同时又是番禺区红木小镇起步区。项目将全面升级改造与微改造同步实施,其中市莲路以北的旧村和村级工业园共62.49公顷纳入全面更新改造范围,总建筑面积68.91万平方米。市莲路以南旧村进行消防安全整治、道路交通优化、景观环境美化、完善服务配套设施等为改造,结合尖峰山森林公园,优化生态环境,塑造岭南山水美景。

改造后的南浦村将以红木小镇、文旅高地为发展目标,成为集产业、旅游、文化、生态、居住五位一体的复合功能区。项目规划的产业用地约10.8公顷,可创造年产值50亿元,年政府税收约3亿元,增加社会就业机会约1万个。同时,规划广场绿地5.14公顷,比现状增加4.70公顷,村民居住条件、居住环境极大改善;规划公共服务设施75项,包含1所36班小学、2所12班幼儿园、1处农贸市场和社会停车场等,盘活低效用地,提高了公共服务水平。

为传承岭南传统文化,弘扬广作红木工艺,改造的同时也将保留及迁建杨氏宗祠、庞世宗祠、南浦村酒堂、英斋公祠、积成家塾和清白大街民居共六处传统风貌历史建筑。

(信时记者韩春华)

尖峰山南浦红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