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舌苔厚白是怎么回事?

舌苔厚白是怎么回事?
2018年06月29日 15:00 华龙网
原标题:舌苔厚白是怎么回事?

华龙网6月29日15时讯 舌苔厚白是怎么回事?有研究表明,舌苔是舌体上面说散布的一层苔垢,其实,在正常的情况下,我们常人的舌苔都会有发白的现象,但一般都是比较薄的发白,如果舌苔厚白就说明你体内的胃肠已经发生了病变。由于病人的胃气有强弱,及机体的寒热,故可形成各种不同的病理舌苔,不同的舌苔症状体现出不同的胃肠疾病情况。白苔除可见于正常无病的人以外,多见于轻病,表证初起,以及疾病的恢复期。因为机里内在的病理改变不明显,所以舌苔的变化也接近正常的薄白舌苔。舌苔厚白怎么办?吃一些去火的蔬菜,比如:苦瓜。苦瓜比较苦,可以先把苦瓜用盐水焯一下,焯的时候放一点点盐,然后用凉水过一下再进行烹调,这样就可以减少苦味。去火的蔬菜还有西红柿等。需注意十分注意口腔卫生,每天晨起,睡前和饭后认真地刷牙漱口,必要时,用牙刷或洁净的毛巾轻柔地刷除舌苔。进食时要细嚼慢咽;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及豆类;生活作息规律,保持心情舒畅;多参加体育锻炼。发生舌苔厚白,上火后,应该多喝水,多喝水可以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要注意的是,不能用果汁来代替白开水,白开水才是最好的饮品。

华龙网整合

舌苔苦瓜华龙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