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饭后多久才能洗澡睡觉? 千万别走入误区!

饭后多久才能洗澡睡觉? 千万别走入误区!
2018年06月29日 15:00 华龙网
原标题:饭后多久才能洗澡睡觉? 千万别走入误区!

华龙网6月29日15时讯 现在人的生活节奏是非常快的,特别是晚餐过后,由于时间比较紧迫就会急着洗澡而上床睡觉,其实这样的行为是极其错误的,饭后马上洗澡会对身体造成一系列的危害。所以,饭后洗澡是有时间讲究的,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饭后的注意事项。

首先大家要明白一个事实,那就是食物吃下肚后经过胃肠消化需要2小时左右,为了避免影响肠胃的消化,最好是把所有食物都消化后才洗澡,或者部分食物消化后才能洗澡。在饭后一小时左右洗澡对肠胃的消化功能影响不是很大,但要注意洗澡水不能太热或者太冷,也不能洗得太久。如果想彻底洗个痛快的澡,最好还是等到饭后2小时左右再洗澡。

饭后立即上床睡觉会危害肠胃健康?

饭后不能立即洗澡,也不能立即睡觉,饭后立即睡觉会影响消化,而且会容易导致胃食逆流。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年轻人因为工作原因三餐不规律,早上早餐随便吃点什么填饱肚子就可以了,中餐就直接忽视,下班后就会猛吃晚餐,然后匆匆忙忙洗澡和上床睡觉,如此容易导致胃食道逆流,就会影响睡眠,甚至会有喉咙发炎和胸痛等不适症状出现。

华龙网整合

误区肠胃华龙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