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带你了解先天性巨结肠

带你了解先天性巨结肠
2018年06月29日 18:00 华龙网
原标题:带你了解先天性巨结肠

    华龙网6月29日讯 先天性巨结肠,又称肠道无神经节细胞症,是导致功能性肠梗阻最常见的小儿消化道畸形,活产婴儿的发病率达五千分之一,男孩和女孩比例为4:1,遗传因素在疾病发生中占有主导地位,发病机制非常复杂。

    患儿在临床上典型的症状主要有胎粪排出延迟,腹胀,呕吐。在临床的首诊患儿当中,大部分是3个月以下的小婴儿或是新生儿,这些患者临床表现比较多样,诊断难度比较大,而且病情变化比较迅速,临床上经常可以看到腹膜炎、巨结肠危象、感染中毒性休克,包括严重出血等造成死亡的病例。

    随着近年来外科治疗手段的不断改进,此疾病的病死率有明显的下降趋势,但是有相当一部分患者在手术治疗以后会出现诸如反复肠炎,难治性便秘,以及粪污在内的一系列的并发症,这些都会严重影响患儿的生长发育和生活质量,同时也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严重的经济负担。

    华龙网整合

结肠患儿华龙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