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度近视度数增长快 需及时到医院就诊

高度近视度数增长快 需及时到医院就诊
2018年06月29日 18:09 华龙网
原标题:高度近视度数增长快 需及时到医院就诊

    华龙网6月29日讯 对于高度近视视力下降比较快的患者,或者眼前发生闪光感、固定黑影或视物变形的患者,需到医院及时就诊,首先需进行验光检查矫正视力。

    如果矫正视力正常,说明视力的下降可能是由于近视度数变化导致;如果矫正视力达不到正常或比原来视力降低,或者是近视度数增长较快,则需要进行眼底检查,观察有无玻璃体混浊、眼底周边有没有视网膜变性或者裂孔、或者玻璃体对视网膜的牵拉等问题,如果有周边视网膜变性或者裂孔可考虑进行激光治疗封闭病变区;如果黄斑部出现问题,如牵拉、劈裂或裂孔等,甚至黄斑区视网膜下可能会产生脉络膜新生血管,这时需要采用药物或手术治疗。

    对于没有出现明显的视力损害,但近视度数却在不断增长的情况,如每年增长100度以上,这些患者可能是病理性近视,可考虑采用后巩膜加固术来延缓近视度数增长,但需到正规医院进行就诊治疗。

    华龙网整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