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防晒使用不当易过敏 建议涂抹前做“皮试”

防晒使用不当易过敏 建议涂抹前做“皮试”
2018年06月29日 17:31 华龙网
原标题:防晒使用不当易过敏 建议涂抹前做“皮试”

    夏季,各种防晒霜、防晒乳、防晒喷雾产品,销售量直线上升。与此同时,各大医院的皮肤科,因使用防晒化妆品而造成皮肤过敏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防晒美白产品等化妆品中所含的一些化学成分可以成为皮肤过敏者的过敏原,导致患者出现红斑、丘疹、瘙痒、结节、水疱、糜烂、脱屑等过敏反应;皮炎、湿疹、荨麻疹等过敏性皮肤病反复发作,严重影响睡眠,降低生活质量。那如何应对皮肤过敏呢?

    建议涂抹前先做“皮试”

    建议皮肤敏感的人在抹防晒霜之前可在手腕内侧抹一点,“皮试”十几分钟后若出现皮肤红、肿、痛、痒,说明自己对这种产品有过敏反应,可以试用比此防晒指数低一个倍数的产品。如果还有反应,则要放弃这个品牌的防晒霜。这些人可以选择专门抗过敏的产品。

    如何选择合适的防晒霜?

    不少人认为,防晒产品的防晒系数越高,就对皮肤越有利。其实不然,防晒系数越高的产品,就意味着添加了越多的防晒剂,对肌肤的刺激也就越大。因此,如果是平常上班的话,选 SPF8-SPF15 、 PA+ 的产品就可以了。如果户外阳光较强烈的话,可适当提升到 SPF25-SPF30 、 PA++ 的产品。

    另外,根据个人肤质不同,选择产品时也要有所区分。油性的肌肤宜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用品,千万不要使用防晒油、隔离霜类的防晒品;干性肌肤宜选择霜状的防晒用品;中性皮肤则无严格规定。(华龙网综合)

皮试过敏防晒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